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大色情网站 名校学生会主席当黄网版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54 武汉晚报

  这是一个很有名的色情网站,会员数多达10万,帖子数量超过34万,涉案人员涉及国内18个省市;网站招募高学历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隐藏很深。25日,徐州市公安局披露,“风艳阁”黄色网络案告破。令人惋惜的是,一位名校的学生会主席竟然是该网的版主,并因此身陷囹圄。 

  色情网站会员十万

  今年5月,徐州警方发现,互联网上有一个服务器设在美国的淫秽色情网站———“风艳阁”,其中有一个徐州网民参与管理和维护。此后,徐州市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

  经初步查实,该网站截至今年5月30日,共有主题文章39197篇,帖子340118篇,涉及淫秽图片、淫秽电影、淫秽小说等多个题材。拥有会员101524名,管理人员43名,日均在线人数1500余人。

  案犯全部落网

  徐州警方随后展开了前期调查取证工作。在获取大量证据后,警方决定对徐州涉案嫌疑人实施抓捕。6月9日,徐州警方在徐州某学院机房内将正在进行维护“风艳阁”网站的管理员魏某当场抓获。经审查,今年22岁的魏某是徐州某学院校工。根据其交代,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将该案的建立者高某等10多名案犯一一抓获。

  黄网分工明确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尹某,湖北人,原为北京某软件公司技术员。去年8月他与高某相识,两人便决定创建色情网站。尹某于去年建成“风艳阁”网站,并由高某招募人员对网站进行日常维护管理。

  大学生因好奇而失足

  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嫌疑人中,大多数是拥有较高学历和稳定工作的年轻人。例如有个年轻人,在家乡本是某广播电台夜间栏目的主持人,在为他人排解寂寞忧愁的同时,自己却无法安定那颗躁动的心,当上了黄网管理员。再如李某,网名“风的小猪”,“风艳阁”上海地区的版主。在一所名牌大学读大三的他,还在大学担任学生会主席。身陷囹圄后,他写了一份悔过书,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沉迷色情网络的无尽悔恨。在这份悔过书里他写道:涉足黄色网络是由于好奇,加之青春年少,而这方面的内容确实吸引人,想知道怎么回事……

  警方提醒,不要以为网络是虚拟世界就可以在上面肆意妄为、自由放纵,如果超过了法律的界限,非法传播黄色、淫秽内容肯定会受到相应的法律惩罚。

  近日,徐州检察院作出决定,涉及该案10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批准逮捕,另有2人被取保候审。据现代快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