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被传出自传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23 新华网

  

布莱尔被传出自传还债

  英国媒体26日报道,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已与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达成协议,将以400万英镑的价钱出版自传。这起事件在英国掀起轩然大波,关于布莱尔的各种传言也充斥朝野内外。

  首相巨债缠身

  英国《每日邮报》26日援引资深记者保罗·劳特利奇的一篇报道说,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选择新闻集团旗下的哈珀柯林斯出版公司作为他自传的出版商,而他将从中获得400万英镑的收入。这笔收入将保证他一次性还清自己所欠的巨额债款。

  布莱尔家庭巨债缠身在英国早已不是新闻。由于购买房产投资失利,布莱尔和妻子负债累累,夫妇俩每个月就要偿还高达1.6万英镑的债款,这笔钱让首相家庭捉襟见肘。

  报道说,布莱尔的自传可能会分好几册。他的自传将披露工党内部纠纷以及在任内多次对外国进行武装干涉等内幕。

  布莱尔否认出自传一事

  英国政府和布莱尔本人都否认了准备出版自传一事。哈珀柯林斯出版公司的发言人则拒绝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

  尽管如此,有关报道还是引起了英国上下对于布莱尔的各种猜测。“现在我们可以猜到,布莱尔为什么要在这个假期的前几天飞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与默多克交谈了。”劳特利奇在文章中写道。本月初,布莱尔曾经飞赴美国参加默多克组织的一个会议,出席会议的目的引起了英国社会广泛关注。布莱尔给出的理由则是默多克曾警告工党,下次大选工党将得不到他的支持。这次会面惹怒了工党下院议员约翰·麦克唐奈。他说:“堂堂英国首相为了取悦默多克竟然在新闻集团的会议上丢人现眼,扮演一个餐后演说家的角色。”

  另有迹象表明,布莱尔准备在卸任后以自己在唐宁街10号的政治生涯作为演讲题材,在美国巡回演讲。一次餐后演说的收入为10万英镑。

  力图改善形象

  这桩丑闻对布莱尔来说无疑雪上加霜。目前外界一直要求他在下个月的工党年会上宣布自己具体的卸任日期。因此,唐宁街10号正设法改善布莱尔在公众中的形象。今后几周,布莱尔打算做几个主题演讲,其中包括社会排斥问题和全球化挑战。布莱尔说,他确信自己有“经验和自信”能直面各种挑战。

  消息人士透露,布莱尔卸任后将像前首相约翰·梅杰和爱德华·希斯一样,不接受终生贵族头衔。虽然他的一些前任都成为上议院议员,但布莱尔似乎对出书和巡讲的兴趣更大一些。(新华社专稿 颜颖颛)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