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多趟长途列车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29 南方日报

  受浙赣线向塘车站信号施工影响,昨日途经该路段列车大面积晚点

  广东多趟长途列车晚点

  本报讯(见习记者/赵佳月记者/苏冬实习生/郭小戈)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受8月25日浙赣铁路向塘客站信号设备施工影响,昨天途经该路段的旅客列车发生大面积晚点。广东

方面也受到影响,很多列车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造成这次列车大面积晚点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江西向塘方面铁路路段因施工而导致信号设备无法及时恢复正常,由于这里是浙赣线和京九线的交汇处,所以导致很多列车受影响。

  截至昨晚7时,已知广州火车站有6趟列车受到影响,分别是:兰州至广州的K225次列车、徐州至广州K301次列车、南京西至广州1311次列车、上海至广州K47次列车、宁波至广州K209次列车、温州至广州K325次列车。由于上述南下列车的车底无法正点到达,导致上述车次的北上列车也出现晚点,其中上海至广州的K47次列车晚点时间较长,广州至上海的K48次列车原本昨天早上9时30分从广州站出发,但到昨天19时记者发稿时,K48次列车的车底还没有到达广州站。据广州站方面介绍,前天广州站出发的各趟列车都还正常,受影响的主要是昨天的车次。广州站方面表示,昨天除上述车次外,广州火车站的其它长途列车车次均运行正常。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广州火车站,见到了打算从广州去江西的孙先生,他于14时拿着本是14:58从广州去温州的K210次车的车票准备回江西,在他等了两个小时之后被告知火车晚点,不知道何时能发车,遂退了车票,改乘广州至江西的列车。

  记者到达广州站的时候,K210次列车的乘客被告知到晚上11时再准备上车。K210次广州至宁波的列车原本是昨日14时58分发车,由于列车晚点,大量旅客不得不滞留在候车室里。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旅客都在椅子上打盹,部分旅客由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上车,选择了退票。

  记者在火车站广场的电子大屏幕上看到:K210广州至宁波、K302广州至徐州、K326广州至温州三列列车分别晚点,时间未定。此外,上海、北京、九江、沈阳等方向前往深圳的列车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至昨晚7时止,深圳火车站晚点时间最长在6个小时左右。

  由于事发地点不在广铁集团管内,因此广铁集团也无法为本报提供最新的准确信息。据悉,事发地段属南昌铁路局管辖,当地铁路部门正在加紧抢修,让事发路段尽快恢复正常。截至昨天晚上7时,记者尚未得到向塘方面完全恢复正常的官方消息。

  图:

  大批旅客滞留在广州火车站内。梁文祥梁维春严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