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泽东外孙女广州签名售书 读者争睹毛家后人孔东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真像啊!”“太像毛主席了!”昨日下午,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来到广州购书中心,为她的新书《改变世界的日子——与王海容谈毛泽东外交往事》进行签名售书。身为毛家后人的作者,与这本反映毛泽东30多年前改变世界的外交故事的书一起,赢得了广州读者的热烈捧场。

  书中披露毛泽东的初恋

  《改变世界的日子》一书通过孔东梅和毛泽东表侄孙女、中国第一位女性副外长王海容的深谈和回忆,讲述了当年尼克松访华、中国重返联合国、中美签署上海公报等重大历史事件背后的独家秘闻,展示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心灵世界、卓绝风采和许多不为人知的生活片段,其中很多历史细节及图片是首次展示,例如毛泽东少年时代夭折的初恋。

  加运200本满足读者需求

  签售开始之前,位于购书中心一楼大堂的广告牌和售书点已经引来数百名读者。排队等候签售的读者一直排到大门口,其中既有两鬓斑白的老者,也有风华正茂的年轻学子。购书中心为签售准备的150本图书迅速售罄,仍不断有读者四处询问哪里有该书出售。火爆场面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料,以致购书中心不得不紧急加运200本到现场,满足读者需求。据悉,《改变世界的日子》上市后一纸风行,两周多的时间内,首印3万册火速售完,已加印了2万册。

  读者感叹孔东梅像毛泽东

  由于中午突然下起大雨,孔东梅比原定时间晚到了一些,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之后,打扮端庄、时尚,化着淡妆的孔东梅匆匆走上签售台,一头短发显得干练、清爽。她抱歉地对观众说,让大家久等了。她曾经担心天气会影响签售活动的举行,没想到有这么多观众捧场,让她非常感动。而孔东梅的出场也令羊城读者十分兴奋,她那与毛泽东颇为相似的相貌,尤其是下巴上一颗淡淡的痣,引起在场读者的反复感叹:“像!真像!”

  从现代角度讲述中共领袖

  孔东梅表示,今年是外公逝世30周年,很多普通老百姓都在怀念外公。回国创业后,她正在经营一个文化公司,致力于策划和推广一系列新“红色经典”,从现代人的角度,客观地描述和诠释红色岁月,真实再现历史,让大家了解伟人的真实生活和真实情感。《改变世界的日子》是“红色经典”系列中的一本。在此之前,她已有《翻开我家老影集——我心中的外公毛泽东》、《听外婆讲那过去的事情——毛泽东与贺子珍》两本书问世,均以反映毛泽东家族故事为线索,销量不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