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前总理在美被判9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30 南方日报

  因洗钱、欺诈和勒索等罪名

  乌前总理在美被判9年监禁

  新华社专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联邦地区法院25日以洗钱、欺诈和勒索等罪名,判处乌克兰前总理拉扎连科9年监禁,并处以1000万美元罚金。

  拉扎连科因此成为巴拿马前政府首脑诺列加1992年在美国被审判后,又一位被美国法院审判的前外国领导人。

  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马丁·詹金斯说,拉扎连科在任期间利用职权大量敛财,并将这些非法所得转入美国,企图使其合法化。

  拉扎连科现年53岁,曾于1996年5月至1997年6月担任乌克兰总理。1998年12月,拉扎连科在瑞士被捕,当时他试图从瑞士一家银行提走大笔资金。1999年,他企图逃往美国寻求政治避难,美国当局应瑞士和乌克兰的要求,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将他逮捕。

  2000年6月,美国政府以通过美国银行洗钱、勒索、欺诈和转移盗窃财产等罪名对拉扎连科提起诉讼。检方指控他利用职权侵吞了上亿美元的乌克兰国有资产,并将部分非法所得通过瑞士和安提瓜的多个银行账户转入美国,企图把美国当成他的避风港。拉扎连科利用其中的600万美元为自己在加利福尼亚州购置了一套豪宅。2004年6月,美国一个联邦陪审团裁定拉扎连科有罪,他在交纳了8600万美元高额保释金后获得保释,但仍一直受到美国有关当局的严密监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