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外交官发签证涉嫌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40 南方新闻网

  美外交官发签证涉嫌受贿

  接受珠宝商提供的机票、住宿费、餐饮费和脱衣舞女

  据新华社电25日,美国外交官迈克尔·奥基夫(59岁)被控曾接受珠宝商贿赂,为此给21人颁发美国签证。

  奥基夫曾任美国驻加拿大多伦多领事馆负责非移民签证的官员。出生于印度的珠宝商苏尼尔·阿格拉沃尔涉嫌贿赂奥基夫,同时受到指控。奥基夫24日被警方逮捕,但阿格拉沃尔尚未被逮捕。

  诉状说,在2004年至2006年间,阿格拉沃尔向奥基夫提供前往纽约和拉斯韦加斯的往返机票,为他支付住宿费和高昂的餐饮费,又找了两名脱衣舞女陪同。阿格拉沃尔还送给奥基夫珠宝首饰等礼物。作为回报,奥基夫加快了阿格拉沃尔公司21名员工申请美国签证的进程,并最终将签证发给他们。

  美国司法部门官员肯尼思·韦恩斯坦说:“为个人受益而违反规定的领事馆官员,不仅降低公众对我们签证系统的信任,还严重威胁我们的国家安全。”

  如果被判有罪,奥基夫和阿格拉沃尔将面临5年至15年监禁。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