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克格雷迪抵达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41 南方新闻网

  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亚太区总决赛开幕

  麦克格雷迪抵达广州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昨天上午,2006年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亚太区总决赛在广州体育馆鸣哨开球。来自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十三支冠军球队齐聚广州,争夺亚太区街

球总冠军的头衔。而本次活动的特别嘉宾麦克格雷迪也已抵达广州。

  昨天的广州体育馆人声鼎沸,各路健儿云集,共同争夺最后的冠军。对于这个冠军,还有一个特殊的奖励,今天下午,NBA巨星麦克格雷迪会亲临现场观摩总冠军争夺战,并且为最终的总冠军队伍颁发特别奖励——纯白的限量版麦迪1篮球鞋。

  昨天中午麦克格雷迪已经到达广州,他向参加本次赛事的中国球迷表示:“你们知道我是如此热爱篮球运动,我相信你们对它也同样热爱。我希望在广州能够看到你们所有的团队向我证明这一点。”

  一下私人飞机立刻参加慈善活动

  与残疾人练球,麦蒂输了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昨天,麦克格雷迪来到广州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和他的中国小球友见面完成一年一次的约会。这些小球友是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聋哑人篮球运动员,不过在昨天的练球过程中,麦蒂竟然“不敌”小球友,着实让他们开心了一把。

  机场只是“惊鸿一瞥”

  昨天,麦蒂乘坐自己的私人飞机飞抵广州,原定中午12点到的行程也推迟了。昨天中午广州上空突然天色大变,一阵雨云笼罩在白云机场上空,这一天气变化,让麦蒂的私人飞机迟到了一个小时之久。在机场贵宾厅外的球迷和记者聚集了100人之多,那些球迷已经等候了一个小时,但他们似乎一点也不在意。

  经过漫长的等待,13时15分,麦蒂终于在保镖们的簇拥下走出大门,他反戴着一顶红色小帽,身穿黑色T恤,左手拿着一个篮球。球迷们见到自己偶像出现,兴奋得高声尖叫。经过长时间飞行,麦蒂显得非常疲倦,但他听到球迷的声音,仍然单手将篮球抓起向球迷微笑示意。不过他没有在贵宾厅门外做过多停留,几步就走上了等候多时的商务车绝尘而去。球迷们虽然只见到麦蒂的惊鸿一瞥但纷纷表示,见到他真人,已经非常满足了。

  与小球友对飙三分

  这已经是麦蒂第三次来到中国,虽然此次行程主要目的是参加阿迪达斯的活动,但他并没有忘记和中国的残疾人小球友一年一度的约会。昨天他到酒店不够三个小时,立刻转战广州体育馆和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聋哑人篮球运动员一起训练。

  五位聋哑人篮球运动员与麦蒂其实是老朋友了,麦蒂前两次来中国都和这些小球友们一起训练打球。所以当麦蒂出现在广州体育馆训练馆时,几名小球友立即围上来和他打招呼。麦蒂见到几个故人也非常开心,热情地同他们寒暄问候。小球友将去年大家相聚时的合影送给麦蒂做礼物,麦蒂非常开心,连连说:“我非常爱这个礼物,谢谢你们。”

  大家见面后,就是每年一次的麦蒂训练课。此时的他经过短暂的休整已经显得神采奕奕,不时对场边观众做做鬼脸,显出大球星平易近人的一面。然后他带领着小球友们进行上篮练习。在这过程中,麦蒂还试投了两球,谁知道这位NBA前得分王,居然两球不中。但他并不介意,还时不时提醒小球友的投篮动作要规范。

  热身结束后,麦蒂开始了“选拔赛”,这个环节是为了今天进行的“麦蒂队”与街头篮球总冠军队的比赛选拔球员。“选拔赛”的规矩是麦蒂投篮,如果投中,那么相对的小球友就有三次机会,如果三次失误就被淘汰。比赛的过程中,麦蒂其实经常故意射失,给了小球友们很多机会,最后一名叫孔祥志的球员淘汰所有队友脱颖而出。而且在最后一轮和麦蒂的三分球三球对飙中,孔祥志竟然战胜了麦蒂。麦蒂射失最后一球还不好意思地钻到观众当中。

  虽然贵为NBA得分王,但麦蒂待人的态度却意外的平易近人,“选拔赛”之后,麦蒂还友好地与在场的小球友们和小球迷们合影留念。

  图:

  麦克格雷迪和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聋哑人篮球运动员们在一起。本报记者陈辉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