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里王子上前线会给战友带来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41 南方新闻网

  “哈里王子上前线会给战友带来危险”

  这位英国王位第三继承人可能被迫退出一线作战部队,以免成为首要打击目标

  本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从军的英国哈里王子奔赴前线的豪情可能会受到打击。他面临退出一线作战部队的安排,因为他的存在可能对他本人和他的连队来说,都

是一种极大的风险。

  王子想上前线

  哈里所在部队可能于明年5月被派往伊拉克。身为少尉,哈里接受的训练是成为武装侦察分队的领导人,乘坐坦克,在热点战区搜索敌人的位置。作为大部队的耳目,哈里的任务是发现敌人在哪里,实力如何,拥有什么样的防御工事,以及周围的地形如何等等。

  与哈里接近的朋友说,雄心勃勃的哈里急于去承担这样的任务。他们说:“哈里本人曾公开说过,他决不会坐在房子里,让手下人去为国家征战。他热爱军旅生活,要用事实证明自己是个无所畏惧的军官。如果不让他去前线,对他来说会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此前哈里王子曾威胁说,如果不让他上前线,他就退伍。他说他不能容忍被“包裹在棉被之中”。

  同情,但他必须理解

  英国国防部的消息来源说,哈里王子的出现会成为敌人的首要目标。一位官员说:“我们同情他遭受的挫折,但是他必须理解,这不仅仅是为了他个人的安全。或许到时候我们会决定只派哈里所在部队的部分连队去前线,或者派另外一支部队。不管他对此感到多么失望,事实是他的出现带来的风险太大。”

  英国国防部的高层消息来源本周说,21岁的哈里可能已经了解到这个结果,不会对此事提出异议。这个消息来源说:“从哈里王子参军起,我们就意识到将来的部署是个问题。必须考虑到他在前线的出现,会给他手下的士兵和他本人带来危险。”

  (建平)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