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奖金刺激+减压动员 篮协督军大派“胡萝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41 南方新闻网

  这几天,篮管中心的督战领导一直给队员做减压工作,尤其是王治郅的心理阴影问题,更是引起了篮管中心几位督军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成功杀进16强之后,他们希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能以零压力轻装上阵,所以一改过去胡萝卜加大棒式的动员策略,变为如今的胡萝卜开路:“现在我们都是在为2008年做准备,只要你们打的过程好、能让人看到希望就行。就像上一场打斯洛文尼亚,你们自己的东西都打出来了,哪怕输了没进16强,我个人还是会感到满意的。”

  最能体现胡萝卜效应的就是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适时地提出奖金刺激的事:如果击败希腊队进入八强,男篮全体将获得数目不菲的奖金鼓励。

  按照李元伟的解释,中国队小组出线本身就是赛前的既定目标,属于分内理应完成的任务,所以并无奖金领取。只有击败希腊队再进一步,中国队才有赢球奖。不过李元伟同时笑称,中国队得到赢球奖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因为要赢希腊队实在是不易。“希腊队毕竟是欧洲冠军,包括世锦赛之前在南京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也是以较大优势夺冠,中国队要想赢球难度会很大,我也是希望他们能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图:

  李元伟昨天在训练场边接受采访时使出激将法,称中国队拿到赢球奖金的可能性不大。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