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扰民大树”两年全部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6:25 新民晚报

  洛川东路400弄里家住四楼的86岁阿婆陈太彦,过去一看到窗前一字排开的5棵高达30多米的水杉就愁肠百结。这些生长了20多年、离她家窗户2米不到的大树使她房间冬天阳光照不进、夏天清风吹不进,白天也要开灯照明。近日,随着区绿化管理局对小区内100余棵长势过猛的“扰民大树”修剪、截枝后,陈阿婆和其他200多户居民的屋里亮了,通风了,他们的心也舒坦了。

  记者昨天从闸北区了解到,该区已立下全面解决“大树扰民”问题的承诺——这件原本需用5年办妥的便民实事,现在提前在2年内完成,全区5700余株“扰民”的高大树木将得到综合治理。

  十万居民受侵扰

  据绿化管理部门介绍,本市“大树扰民”现象都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建造的旧小区,其中闸北区就有139个旧小区、10多万户居民受到大树侵扰。

  影响居民生活的树木主要有水杉、广玉兰、雪松、香樟、女贞等高大乔木,树龄都在20年以上,有些树木高度已达40多米,比6层住宅还高。这些扎根旧小区居民窗前的茂密树木,还带来许多蚊蝇等飞虫,台风季节经常出现高大树木被风刮倒后砸碎居民窗户玻璃、砸坏阳台晾衣架和空调外机等险情。此外,小偷通过攀爬高大水杉进入居民家中偷窃的案件也时有发生。

  截枝迁移解难题

  针对旧小区居民要求解决“大树扰民”问题的呼声,市政府绿化主管部门决定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解决全市旧小区树木影响居民通风、采光、安全等问题。

  在市绿化管理局的支持下,闸北区绿化管理局从年初起通过截枝、修剪、迁移等方法,解决旧小区“大树扰民”问题,目前已使38个小区的3000余株高大乔木不再扰民,年内还将再完成12个小区1000余株高大乔木的综合治理任务。

  政府出资出力解决“大树扰民”问题,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永和小区居民目睹窗前40余株遮天盖日的意大利柏杨树被迁移,并种上适宜的树木后,鼓掌欢呼政府为民办了一件大好事。本报记者江跃中通讯员顾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