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花不赢球 理由一箩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6:25 新民晚报

  “3场比赛,我们只拿了3分,作为教练员来讲,我是非常不满意的。”三连平之后,昨天吴金贵公开作了检讨,然而,在检讨的同时,他似乎感觉有些冤。以下便是最近几天他陆续列出的申花不赢球的N个理由……

  赛程

  刚打了3轮比赛,联赛又进入了间歇期。这种动不动就间歇的情况,对我们这种强队非常不利,因为,每场比赛我们都是奔着3分去的,这比那些只考虑拿1分的球队要困难多了。可以说,有些弱队非常希望联赛打打停停,休息好了出来打突击。但我们不希望这样,我们希望联赛能一直有规律地打,这样我们在整体实力上的优势才能更好地在整个联赛中体现出来。然而,现实的情况是,我们刚刚找到状态,联赛就又停了。

  除了不规律之外,赛程也有些太过密集。比如,今年,我们总是面临多线作战,一周三赛的情况非常多,接下来,联赛方面我们要争取保住前三名的位置,而在亚冠联赛上,我们也要争取更好的成绩。两边都是硬仗,都不能放松,这对球队来说,无疑是非常困难的。

  伤病

  今年,我们队一直受伤病困扰,这是不争的事实。谢晖年初动手术,至今才恢复状态。肖战波受老伤折磨,状态一直不佳。孙祥也因伤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最近才刚刚复出。扬克尔引进后不久就受了伤,也是刚刚才找到状态。杜威正在动手术,今年的比赛肯定是踢不了了。郜林也因伤错过了多场比赛,最近几天才痊愈,但恢复竞技状态还需要些时日。而受伤的这些队员,对整个球队来说又都是非常重要的。

  运气

  可以说,今年申花的运气也不是太好。连我们的对手成耀东都说,申花有几个必进球的机会没进,国际是运气好才在虹口拿到了1分。我们做过一个统计,在之前的所有比赛中,我们平均每场都有四五次必进球的机会,但最终我们却没能将其转化为进球。这与我们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有很大关系。但不可否认,也有运气不好的因素。

  裁判

  裁判方面,大家也看到了,上场比赛对天津,佐里奇是冲撞我们的门将周亚君之后才把球打进的,但裁判最终还是判进球有效。而在之前这么多的比赛中,我们也只获得了1个点球。事实上,很多情况,我们都是应该获得点球的。虽然我们也算是大俱乐部,但今年我们在裁判方面,却总是遭到不公平待遇。

  对手

  不知为什么,很多球队见到申花就拼命,而个别强队今年就没受到什么阻击,甚至总有人放他们。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最近3轮,在与我们交锋时,沈阳金德有8名队员抽筋,天津泰达有5名队员抽筋,而国际也有6名队员抽筋。这说明什么?要么是他们拼得凶,要么就是他们训练质量不过关。

  国脚

  作为一家大俱乐部,申花向国字号输送了很多队员。而这些队员大都又是申花的关键球员,一年到头他们都难得好好休息,孙祥如此,受伤到现在才好,杜威如此,正在动手术,李玮峰如此,虽然没受伤,但他身体已相当疲劳,随时都有受伤的危险。

  在对国际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恰巧赶上李玮峰停赛,而杜威又不在,这不但影响了我们的防守,也影响了我们的进攻。毕竟,他们的头球优势都很明显。李玮峰目前是队里进球第二多的球员。接下来,李玮峰要代表国家队客场打新加坡,紧接着又要打联赛、亚冠,状态难免要受影响。

  除此之外,其实申花还有很多不赢球的理由,记者想替不幸的主帅吴金贵补充一下,比如,引援不力的问题,拉米雷斯浪费机会比进球多,扬克尔中看不中用,尤万则属可有可无,刘云飞自加盟申花后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后干脆玩起了失踪……申花不赢球,真的有理!

  本报记者董进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