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物实验显示枇杷茶具有降血糖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7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科学家最近通过动物实验确认,以枇杷叶为原料制成的枇杷茶具有降血糖和抑制血压升高的功效。

  日本鹿儿岛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将蒸馏水煮泡的枇杷茶浓缩,待其干燥后抽取有效成分,然后用掺有该成分的饲料和普通饲料分别喂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实验鼠。

  对比实验结果显示,食用含枇杷茶成分饲料的糖尿病鼠平均血糖值比食用一般饲料的同类低约19%;而患高血压的实验鼠在连续7周食用含枇杷茶成分的饲料后,血压平均下降了约20毫米汞柱。此外,摄取枇杷茶成分的实验鼠肾脏周围的内脏脂肪减少,体内的中性脂肪也减少了约54%。

  参与研究的鹿儿岛大学食品功能学教授藤井信表示,通过这项研究,枇杷茶具备的多种功效得以确认,今后研究人员将深入分析枇杷茶的成分,研究其对人体的功效。

  这项研究成果将于30日在日本食品科学工学会会议上发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