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市场咖啡价格升至7年来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27日电 过去一周伦敦商品市场咖啡价格达到过去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在全球咖啡供应趋紧的情况下,咖啡价格有可能持续波动。

  由于全球第二大咖啡生产国越南的咖啡出口下降,以及近来意大利咖啡库存受损,本月22日伦敦市场罗布斯塔咖啡豆(Robusta)价格升至每吨1586美元,为1999年5月以来最高纪录。主要产自巴西的阿拉比卡咖啡豆(Arabica)价格也随之上涨。

  有媒体27日报道说,过去一年来,罗布斯塔咖啡价格已上涨近一倍,仅过去一个月该类咖啡价格就上涨了37%。

  标准渣打银行分析师海伦·亨顿说:“市场对近期供应的担忧导致咖啡价格猛涨,但越南咖啡产量的增加将从11月份起使市场供应出现缓解。不过,由于目前咖啡库存水平较低,中期来看咖啡价格波动的可能性在增加。”

  国际咖啡组织官员巴勃罗·杜波依斯预计,由于咖啡豆价格上涨,各国超市和咖啡店的咖啡饮品零售价也将小幅上升。

  据悉,各国零售商已经面临饮料价格上涨的问题,特别是橙汁。国际市场橙汁交易价目前已经升至16年来最高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