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一德路站今起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6: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昨天起,为配合地铁东湖站停车线的施工,有关部门将大沙头二马路(绿荫路口以南段)临时调整为由南向北单向行驶,路经该路段的车辆可改由绿荫路、大沙头三马路、大沙头路绕行。

  今天是本周上班的第一天,有关部门提醒司机,地铁一德路站于今天进场施工围蔽开工,海珠南路(一德路南侧)的交通将有所变动,即该路段保留1个机动车道和一个人行通

道共7米。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从今天起,地铁一德路站进场施工围蔽开工,海珠南路(一德路南侧)将临时调整为一车道行驶。此外为配合地铁东湖站停车线的施工,昨天起大沙头二马路(绿荫路口以南段)临时调整为由南向北单向行驶,预计工期达32个月。今天是周一,有关部门提醒司机朋友注意道路交通设施的调整,以免塞车。

  昨天,记者在大沙头二马路看到,短短几百米的马路很狭窄,只能勉强并行两辆车,而马路一侧还有很多车辆占道停车,使得道路显得更狭窄。该路紧贴东华南路,大多数车辆选择从东华南路行驶,大沙头二马路车流稀少。记者在道路周边未发现单行提示标志,仍有很多司机不知道该路已经改单行,不时见到摩托车、出租车逆向行驶。在靠近绿荫路一端的两侧人行道上,几名工人正在搭建围蔽。

  大沙头二马路旁有几家商铺,多数已经关门歇业。一家经营音响、舞台设施的店铺没有客人上门,店员告诉记者,由于舞台设施一般需要大货车运走,自从前几天围蔽起来后,货车基本不能进出,生意受到很大影响,大约缩减了1/4。

  记者昨天发现,地铁一德路站位于海珠南路和一德路交汇处,地处商业繁华地带,其西北角是24层的玩具批发城,南面是22层的山海城。一德路、海珠南路均为单向行驶,装卸的货车占道停车严重,周边道路非常繁忙。

  一名店主表示,希望地铁施工时能加强交通疏导,避免大塞车。由于一德路站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地下水丰富,对文物的保护要求高。该站的施工已经取得文物保护部门的许可,地铁公司也将采取相应技术措施,保证周边建筑物的安全。

  据悉,一德路站总工期约30个月,分两期进行。今天进行的是一德路站一期施工,工期大约20个月,施工地点位于山海城西侧577平方米广场(预留市政道路)用地。从今年10月起,一德路站将进行二期施工,工期约28个月,施工地点位于一德路临街骑楼后面。届时将对海珠南路(一德路北侧)的交通有一定的影响,需要拆除一德路临街骑楼后面部分房屋。

  三号线岗顶站—石牌桥站

  区间隧道工程已竣工验收

  又讯 8月23日,由地铁总公司新线验交办组织,三号线岗顶站—石牌桥站区间隧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8月22日,三号线后期段节点工程——汉市区间铺轨基地至番禺广场折返线左线提前8天贯通,为三号线后期段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