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9岁母亲和前夫再次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39 武汉晚报

  据成都商报报道 一边是身患绝症的儿子,一边是已经离婚的丈夫,39岁的阎英作了一个常人不可理解的决定:再怀一个前夫的孩子,生下孩子用他的脐带血来救大儿子。9月7日是她的预产期,这几天,在成都市华西医院血液科病房,阎英正忐忑不安地等着这个日子的来临。

  ;儿身患重病随母求医

  患病的是阎英13岁的大儿子秦新发。在他7岁多时,常常感觉膝盖疼痛,下肢无力。当时在贵阳打工的阎英背着儿子四处求医,医生怀疑是白血病,但始终没有确诊。阎英夫妻感情原本不好,加上儿子生病带来的巨大经济压力,2002年3月,阎英与丈夫秦德强离婚。2003年暑假,秦新发被带到北京看病。北京首都儿童医院诊断,他患了骨髓异常增生综合症。这个病在以前被称为白血病前期,有可能发展成白血病,也非常危险。

  好心人捐款8多万元

  得知此事后,秦新发就读的小学率先发起了捐款。随后,阎英母子居住的社区也发起捐款。一共筹集了8万多元善款。2005年5月15日,阎英借钱带着两个儿子到成都检查。四川省脐带血干细胞库工作人员给秦新发和秦新富兄弟俩进行配型,结果是兄弟俩配型全相合。阎英欣喜若狂,以为手术可以进行了。但医生很快发现,秦新富只有10岁,还不能捐献骨髓(年满18周岁方可)。秦新发的骨髓移植手术又被搁置了。

  顶着压力与前夫再生子

  一心想救儿子的阎英看到报纸关于可以生一个小孩,用脐带血救哥哥的报道以后,作出了一个改变全家人命运的决定——与前夫再生一个小孩,来救小新发。

  她打电话给前夫。“当时我没有同意。我俩已经没有共同语言,更没有什么感情。”前夫秦德强回忆说。就这样拖了两个月,去年冬天,阎英找到前夫再度商量此事。就在前夫沉默不语时,儿子秦新发开口了:“爸爸你就和妈妈和好吧,再生一个弟弟或者妹妹来救我,我不想这么短暂地离开这个世界。”儿子的哀求打动了父亲。去年年底阎英怀孕了。非婚生子的压力让她的救子路走得无比艰辛。

  只有1/4成功几率

  儿子住院期间,阎英的肚子也一天一天大了起来,身子日益笨重,行动不方便。可为了照顾儿子,她一天24小时待在医院里。

  最近几天阎英常常感到肚子隐隐作痛,双腿酸痛。9月7日是孩子的预产期,她借了3000元钱,打算等发作的时候再到医院生产。这几天她担心生下来的孩子的脐带血和新发的配型不吻合,毕竟这只有1/4的机会。但是,只要有一线机会,阎英都不会放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