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应让“死亡网站”快点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01 四川新闻网

  

评论:应让“死亡网站”快点死亡!

  (“死亡网站”中间滴血的“TheDeathClock”字样)

  近日,家住太慈桥的王女士介绍,她正上初一的儿子在假期里通过网友获得了一个“死亡网站”的网址。据说在网站上输入自己的出生日期、性别等资料便能预测自己的死亡

时间。好奇之下,儿子就测试了一下,结果发现只能活到32岁,从此,儿子变得很消沉,常常一个人闷在房间里,王女士不知如何是好。(8月25日《贵州都市报》)

  如今,“恶搞”一词已成为社会生活中使用频率较高的一个字眼,尽管它让人厌恶和恐惧,却为某些心术不正者所津津乐道。其实,这种所谓的能预测死亡时间的“死亡网站”,与此前现身网络的“死亡预测”、“死亡笔记”、“死亡游戏”之类同出一辙,尽显其“恶搞”之卑劣。

  当然,对成年人来说,这种“死亡网站”只不过是一种荒诞的恐怖游戏,无聊之极,大可一笑了之。但对未成年的孩子来说,这不但是一种恐惧的担忧,同样是一种充满诱惑的刺激。他们由于辨别能力差、自控能力弱,明知是吓人的鬼把戏,心存恐惧;而恐惧过后,经不住诱惑又去尝试,其结果是愈测愈糊涂,愈测愈困惑,心理脆弱的学生便一厥不振,消沉度日。

  据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中学生都曾登录过类似的“死亡网站”,“这些网站设计得都比较血腥,让人觉得很刺激。”一名姓宋的中学生还告诉记者,“死亡网站”在他们班很流行,一半以上的人都在上面测试过。“大部分人都没把这当真,但也有的人测试后情绪很受影响。”可以说,“死亡网站”就是一种精神毒剂,它摧毁的是人的毅力和意志,从而对人生追求萎靡、退缩和悲观。

  “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厌恶感中,最强烈的是对死亡的厌恶”。十三四岁花一样的年龄,他们对人生、对明天充满希翼和憧憬,而“死亡网站”恰是吐出毒蛇般的信子威吓着学生,渲染着肮脏而颓废的垃圾文化,渗蚀着未成年学生的心灵,影响着他们的健康成长。

  因而,对诸如“死亡网站”之类的网络毒品,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让其消亡。首先是有关职能部门应加大打击和监管力度,绝不可姑息养奸、纵虎为患。同时,社会、学校、家庭应加强正面引导,帮助、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其辨别是非和抵御不良诱惑的能力,避免心理伤害。

  [作者:陆志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