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原始股”买卖切勿去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这几天,甬城细心的股民发现,许多证券营业部宣传窗内都张贴了“杜绝非法销售非上市公司股票”之类的通知。市证券业协会今天提醒投资者,切勿参与地下“原始股”买卖,谨防上当受骗。

  据宁波证监局稽查处郑康斌介绍,非法证券期货经营活动“把戏”如下:一些机构和个人,以非上市公司将要在国内或境外上市并可以获得高额回报等为幌子,采取非法手段

兜售所谓的“原始股”。

  据业内人士透露,骗子推销中西部地区的企业(有些是子虚乌有)“原始股”时,往往以“高科技”、“生物医药”概念粉饰,宣称“即将赴美上市”,极力夸大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上市后的增值潜力……让一些投资者怦然心动。

  此类投诉,我市接到1起,而全省已接到15起,涉及投资者150多人,涉案金额近800多万元。

  另外,一些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和“经纪人”,以“会员费”、“信息费”、“软件费”、“咨询服务费”等形式向投资者收取费用,承诺利用所谓的内幕消息指导投资,确保高额收益,致使许多不明真相的投资者上当受骗。

  据市证券业协会秘书长谢贯忠分析,从事“地下”证券期货交易的机构,大多利用普通投资者对法律法规和证券期货专业知识了解不多,而又急于投资求富的心理而作案。投资者只要到证监部门或正规的证券营业场所咨询一下,不难识别骗局。(陈旭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