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种大输液劣药全部被查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8月24日紧急通报我市大输液检查中发现的三种劣药后,随即采取行动,在全大市进行紧急查控。

  到昨天为止,全市查控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6030201,规格为100ml:0.5g的甲硝唑注射液1939瓶,无锡第七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602191-2复方氨基酸注射液1387瓶,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60708103,规格为250ml:葡萄糖12.5

g与氯化钠2.25g的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92瓶,三种劣药已被全部查扣。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其它甲硝唑注射液也被停止使用。市药监局作出的四条措施正在全面落实。

  为将劣药迅速全部召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市县联动、条块结合的方法,市局和各县(市)区局全面出动,在全市进行排摸,有问题药品的批发企业也积极配合,提供销售清单,摸清使用的医疗机构,在第一时间用电话通知有问题药品的企业和医疗机构,紧急停止销售和使用。

  为做到万无一失,药监人员还挨家挨户上门查控问题药品。宁海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购入6270瓶,已销往全县50余家医疗机构,有的还远在山区海岛,宁海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全体同志日夜作战,跋山涉水到全县50多个医疗点,一瓶一瓶落实,现余下的1112瓶已被全部扣押。目前,全市尚未有使用该三批问题药品产生不良反应的报告。

  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消息,“扬州中宝”所在地的扬州市和宝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了解到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紧急通报后,已组织5个小组在“扬州中宝”开展调查工作。公司已停止销售今年以来生产的所有规格为100ml∶0.5g甲硝唑注射液,并通过传真和电话的方式向所有的经销公司发出召回令,公司目前也停止了甲硝唑注射液的生产。

  (记者郑仲晔通讯员徐建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