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高湿天气跳蚤肆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昨天,家住白云小区的王女士致电本报,最近家里莫名其妙地出现了好多跳蚤,在全家人身上咬起了很多疙瘩,用了多种杀虫药都不管用,他们怀疑这些跳蚤可能是从狗和猫身上传播来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白云小区,正如王女士所说,小区内不时可以看到野猫出入的痕迹。记者发现烈日下的草地上不时有几只黑色的小虫在蹦跳,抓到手里一看,果然是多年

未“谋面”的跳蚤。王女士说,前天晚上家里来了几个客人,一起在楼下的草地上散了一会步,回到家里后,几乎每个人身上都开始出现瘙痒,先后出现了几个红疙瘩,十有八九是被跳蚤咬的。

  无独有偶,昨天家住华侨城32号的郑先生也致电本报,家里、邻居家里出现了类似情况。尽管试用了不少杀虫剂,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奏效。

  记者采访了市防疫站媒介生物防治科的朱科长,他告诉记者,闷热的夏季正是甬城跳蚤肆虐的季节,而目前的高温、高湿气候特别适宜跳蚤的繁衍。跳蚤对人危害较大,能传播多种疾病,因此发现跳蚤密度过高的区域,一定要进行防治和杀灭。

  首先要对跳蚤的寄生体,如狗、猫特别是野生的狗与猫进行清理,同时降低老鼠的密度,及时清理死鼠。

  其次,居民要对车棚进行一次彻底清理,丢弃杂物与污物,还车棚一个清洁干燥环境。单位则应该清理库房,封闭阴暗的死角。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一旦发现家中或单位有跳蚤,使用市场上售卖的“必扑”、“雷达”等杀虫剂很难奏效,应该找专业的杀虫公司,使用烟熏的方法能将跳蚤彻底杀灭。(记者胡晓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