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孩子拼图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孩子拼图全国第一

  本报讯宁波的孩子真是心灵手巧!这两天,在南京,来自全国各地的拼图高手被宁波娃娃们的出色表现折服了。昨天,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光彩健康路”少儿拼图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市5名小选手力克群雄,一举夺得团体冠军。其中,沈颀立同学还以2分48秒的优异成绩勇夺桂冠,取得高年级组第一名。

  宁波代表队领队、市青少年宫的俞老师介绍说,此次比赛先在全国七个大中城市举行预赛,每个城市选拔5名同学参加全国的

总决赛。我市的预赛在8月中旬举行,5名拼图技艺超群的孩子最后入选。

  今年7岁的贾亦真是宁波队中最小的一位选手,同其他地区的同级别选手相比,她还是个“小不点”。可她却是有四年拼图史的“老选手”了。由于妈妈喜欢拼图,在她的影响下,亦真也喜欢上了这一游戏,还不满3岁就开始摆弄拼图。此次比赛,她超过了许多“大选手”,一举夺得了小年龄组银奖。

  “要想拼得快,得有敏锐的观察力,要能区别细微的图案和色彩的变化,还得掌握一定的方法。一般先拼边,等边拼好了再拼中间。除此之外还要有敏捷的身手……”沈颀立最后拿下了冠军,靠的并非是运气。

  俞老师介绍说,拼图游戏能激发孩子的推理思考能力,提高孩子的挫折忍受度,“在培养耐心和专注力方面,拼图游戏都非常棒,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孩子能走出电脑、电视,爱上拼图游戏。”

  (俞志定丁晓虹/文徐佳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