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刷了这些恶毒咒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谁刷了这些恶毒咒语?

  本报讯晚上回家看到自家车棚门的两侧被人刷了极其恶毒的辱骂语句,这让家住锦苑东巷10幢的王先生肺都快气炸了。记者采访发现,锦苑小区有车者与无车者的矛盾正在激化。

  王先生说,昨晚他回家后,看到自家一楼自行车棚门的左右两边,分别被人用红漆刷上了“扎胎划车者暴死,断子绝孙,当心撞死”、“此处有人出丧,请勿停车”这样的话。王先生说肺都气炸了。他刚在这个小区里买了二手房住进来,还不到一个月。他的车棚门前此前一直停着汽车,他住进来后,自己的电动车就停进车棚了,停在车棚门前的汽车有时让他比较难进出,不过他从来没有想过去扎汽车轮胎或划伤汽车,没想到竟被人如此辱骂。

  记者赶去采访时,小区居民对此正议论纷纷。不少没汽车的居民挺同情王先生,而一些有车的居民认为刷上这些字的车主可能多次被人扎破车胎或划破车身,才在恼怒之下出此下策。一名有车者就很激动地向记者表示,他的车子已多次被人扎胎、砸碎玻璃、划破车身了,他若抓住这样的无德居民,恨不得打对方一顿。

  昨晚,锦苑小区物业公司的许经理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已经知道这件事情,第二天就会向辖区派出所报案。许经理承认,小区里有车者与无车者的矛盾已到了需要引起重视的地步。锦苑小区目前有3000多户人家,按小区的容量,最多只能停500辆汽车,但目前小区内的私家车就有700多辆,加上外来车辆,停车难的问题越来越让物业公司头疼,而小区里有车者与无车者的冲突也越来越激烈。无车者认为汽车侵占了他们的生活空间,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质量;而有车者认为小区应该减少绿地面积,多建些停车位。去年,曾有无车居民连续长时间故意划破停在小区内的汽车,后来被当地派出所严肃处理。

  许经理说,物业公司曾多次与业主委员会协商、向城管部门申请,但都因双方居民争吵激烈而无法达成一致。现在,小区私家车越来越多,矛盾也越来越尖锐,上个月就发生过居民“撞伤”停在路边汽车的“离奇”事件,昨晚又出现了这样的事。许经理认为,类似事件应该引起大家重视,切勿激化矛盾,引发恶性事件。(记者景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