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大学大一新生军训第一天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52 信息时报

  8月24日是苏州大学新生入学军训的第一天,19岁的李力(化名)在军训期间突然倒下,被送到医院时他已经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IP:202.120.79.

  首先,这是一件不幸的事情。我们都不愿意看到。但是,这位同学19岁就接近150公

斤是不是也太胖了点?这是意外也是必然,天气热是客观原因,学生本身的身体情况才是主观原因!

  IP:221.229.45.

  第一、军训是不必要的。保卫国家不是靠这些刚入学的大学生。第二、现在学生体质太差,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主要是高中阶段学习压力过大。第三、军训不是解决体质差的方案,反而容易造成意外。高中拼命三年,体质消耗殆尽,突然进行这样的军训,能不出事吗?

  IP:61.53.195.

  大学应该无条件取缔一切军训、劳动锻炼等做法。一是开学之际正是暑热未退之时,特别是南方和华南地区,很容易造成身体严重伤害。二是军训不符合非军事院校大学生活的特点和性质,不能生搬硬套,从实际结果看,也无明显意义。其实,军训的一些基本项目可以设计成高校体育课程中的任选项目,供学生选修。

  IP:222.94.241.

  问题不在于军训,现在的军训都只是排排队齐步走,比起军人的训练和农民耕作,学生体力消耗不算大,问题在于:1、家长的长期溺爱,2、学校对入学新生有没有体检?

  IP:61.145.180.

  学校如何保证学生的安全为第一要务。家长对孩子的身体素质可能是控制得不太好,但学校更要有引导的功能,尤其特殊体质的学生。如果确是150公斤这样的特殊体型,学校还让他参加军训就有点太不小心了,不能特殊情况区别对待吗?完全可以安排一点与之身体特点相适应的锻炼方式。请尊重生命,无论他是庸才还是人才,生命都只有一次。

  IP:125.213.112.

  学生军训本来是为了锻炼学生的意志,但是校方没有本着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以一种人文关怀的态度来对待,那就容易出事故!曾经听说过有些高校为了避免在高温下学生的军训对学生的身体建康带来影响把军训时间放在了大一第一学期末,我觉得这种做法是比较可行的!毕竟现在不再是什么“人定胜天”年代了!人的本身还是要放在第一位来考虑的!建议广大高校对于不同的情况采取相应的办法来保证学生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