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明年戴着冠军戒指再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52 信息时报

  

希望明年戴着冠军戒指再来中国
通过时报短信抽奖得到见面会机会的两位小读者,很兴奋终于见到了麦蒂本人。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陆明杰
希望明年戴着冠军戒指再来中国
麦蒂果然星味十足。
希望明年戴着冠军戒指再来中国
麦蒂与自己的“队友”击掌互相鼓励。
希望明年戴着冠军戒指再来中国
想盖麦蒂手中球,难呀!
希望明年戴着冠军戒指再来中国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实习生 温美春) 昨天下午,NBA巨星麦克格雷迪和球迷们进行在线聊天。面对中国球迷们的提问,麦蒂也是知无不言。令球迷高兴的是,麦蒂在聊天中

透露,他的背伤已经痊愈,下个赛季只要火箭众将齐心协力,他将和姚明一起去冲击总冠军。

  姚明现在还不是NO.1

  这是麦蒂第三次来到亚洲了,但是他却无法和自己的队友姚明见面,因为“小巨人”正在日本世锦赛上鏖战。麦蒂毫不掩饰自己对姚明的思念,“赛季结束后,我就跟姚明分开了,我很想念姚明。他代表中国队打世界锦标赛,我很关注姚的表现,我经常给他打电话。我希望姚明能够保持健康,这也是为了下个赛季火箭队的比赛。”

  姚明在世锦赛上表现出色,麦蒂也为队友的表现感到高兴。麦蒂说:“姚明是最好的中锋之一。从到火箭队的第一个赛季开始,他就一直在进步,他现在的表现要比以前好多了,大家也都看到了他的表现。”虽然麦蒂对姚明推崇备至,但他却并没有把姚明排在联盟第一中锋的位置上。他反问在场的球迷:“姚明的确很出色,可是你认为他是第一中锋么?”现场的球迷回答:“NO.2。第一是奥尼尔。”对这个答案,麦蒂给予了肯定:“是的,我们应该只能用成绩来衡量排名。迈阿密夺得了冠军,所以沙克现在还是第一位的。”麦蒂的言下之意是,姚明需要用一枚NBA总冠军戒指来证明自己比奥尼尔更出色。

  对于自己和科比的比较,麦蒂却没有正面回答。上个赛季科比单场拿下81分,对此麦蒂表示:“首先,我想说的是,个人的表现对我来说永远不是最重要的,我关心的是整个球队最终的成绩,所以我更关心的是总冠军的记录。不过我对科比的表现评价是,81分,是奇迹,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我必须要强调的是篮球是整体的运动,没有整体就无法达到最终的成就。”

  火箭下个赛季要冲击冠军

  上个赛季,火箭的表现多少令人失望——他们度过了一个倒霉的赛季,甚至连季后赛都没进入。对此,麦蒂说:“去年我们碰到了很多的问题,我和姚明同时受伤,在没有球员的情况下,球队怎么会打得好?”

  麦蒂的背伤使得他在上个赛季频频缺阵,也使得火箭的战绩大受影响。因此球迷们对麦蒂的身体非常的关心,但是麦蒂给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的背伤已经痊愈,绝对不会影响下个赛季的比赛。只要我们保持健康,希望我们能取得总冠军。我希望明年继续来中国,也希望我来的时候能带给球迷们冠军戒指。”

  下个赛季,火箭的前景让人充满了希望,因为他们补充了很多球员,其中就包括梦七队中的巴蒂尔。对于自己的新队友,麦蒂说:“巴蒂尔是很好的球员,非常聪明,可以在场上适合不同的压力,进攻和防守都很好,他也非常尽力,对篮球的热情很高。他来了之后,可以分担我们的压力。”

  麦蒂和火箭下个赛季的表现究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时报小读者现场感受巨星风采

  时报讯(记者 袁俊 实习生 温美春) 昨天,通过《信息时报》组织的“发短信赢取麦蒂见面会门票活动”,幸运地得到麦蒂见面会的VIP门票的10位时报读者,幸运地和心中的偶像近距离接触。他们在现场为心中的偶像喊着、跳着,感受着作为球迷的快乐。

  下午2点钟,活动还没有开始,喜获《信息时报》短信活动一等奖的来自东莞的林姓小球迷就与妈妈一道来到了活动现场。而另外一名姓王的小球迷,也由老爸亲自当司机早早赶来。比赛还没有开始,相约一起来看麦蒂的两人就坐在了场边,准备着在麦蒂出场时一显身手。

  虽然麦蒂还没有出现,小王和小林却意外发现作为本次活动DJ的明星吴大维其实就在他们身后不远。见到明星,小王显得兴奋不已,赶紧把早已准备好的相机拿出来。此时,小林也不甘落后,忙叫妈妈拿出自己的相机以留住这一美好时刻,而且不够高的他俩还“紧急”派出本报的摄影记者帮忙担任“特邀摄影”。当吴大维的照片拿在手中时,他们都高兴得甜到心里。

  三点半左右,等待了近一个半小时后,麦蒂终于出现了。麦蒂随着巨大的火箭队1号球衣缓缓升起时,小林和小王再也把持不住了。他们为了从更好的角度看着心中的英雄时,在人群里个头不高的两人不断地跳来跳去,手中的相机更不停地闪动。小林更积极地煽动妈妈到自己的座位旁边。看到麦蒂给街头篮球的优胜者颁将时,更令两人羡慕不已。

  麦蒂与现场球迷联手挑战亚太区总冠军的比赛中,由于麦蒂开始时连连不进,两人不禁对巨星的失误感到惋惜。但随着麦蒂的一个3分线外的超远远投将比分反超时,他们兴奋地跺起了脚,喊着,笑着。

  不过,令两位小球迷略感遗憾的是,由于距离太远,他们没有完成与麦蒂合影的心愿。依依不舍地离开赛场后,小王不由感叹起来,“我差点就拿到了麦蒂丢向我们的礼物,不过我还未拿到手上就被人抢走了。”不过小林的妈妈也安慰儿子,“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此类的活动,说真的还是很兴奋。能见到心中的偶像,应该算很知足了。”

  街球冠军广州一队

  和麦蒂来场真较量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实习生 温美春) 昨天下午,2006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亚太区总决赛圆满结束。主场作战的广州一队以12∶11加时险胜菲律宾的马尼拉队,勇夺冠军。麦蒂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并在此隆重推出了限量复刻版的T-MAC1球鞋。

  在率先开始的3分大赛中,来自成都队的艾智成以12分夺得冠军。随后麦蒂通过升降机隆重登场,他的出场立刻赢得了现场球迷们的阵阵欢呼。麦蒂来到这里就是要担当接下来的扣篮大赛的评委,而来自广州一队的陈俊生在扣篮比赛中以一个胯下换手扣篮赢得了麦蒂给予的10分最高分。最终,刘俊生以3扣28分的成绩夺得了扣篮王。麦蒂亲自给“三分王”和“扣篮王”颁奖,并向他们赠送了一件火箭队的球衣。

  随后麦蒂作为解说观摩了广州一队和菲律宾马尼拉队的总比赛。最终广州一队凭借加时的一次罚球以12∶11战胜了对手,夺得了该次比赛的总冠军。除了有麦蒂亲自给他们颁奖,广州一队更获得去美国观看麦蒂比赛的机票,还拿到了麦蒂推出的亚洲限量复刻版T-MAC1球鞋。

  接下来的时间里,麦蒂和两位幸运球迷组成了T-MAC队,和广州一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麦蒂的临时队友,一位是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孔祥智,另一位则正好昨天过生日,因此有了这两位老友帮忙,加上麦蒂的实力,T-MAC队最终以5∶1轻松战胜对手。今天上午,麦蒂将飞往菲律宾马尼拉,继续他此次亚洲之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