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夜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52 信息时报

  

一夜成名
纳斯鲁拉的支持者们举着他的海报在高声疾呼,经过战火的洗礼,这位领袖在民众心目中的地位大大提升。
一夜成名
普罗文凭煎饼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真让人感叹互联网的魅力。

  凭一首以真主党领袖为主题的歌曲

  巴勒斯坦乐队迅速走红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因为在黎以冲突中的顽强抵抗,真主党和其领袖纳斯鲁拉成为很多阿拉伯人心目中的英雄。而这种对纳斯鲁拉的崇拜也成就了5个巴勒斯坦青年的梦想。由于创作了一首称颂纳斯鲁拉的歌曲,他们迅速在巴勒斯坦走红。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5个巴勒斯坦青年组建的乐队辗转在不同的婚礼上献唱,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名。现在,因为一首名叫《黎巴嫩之鹰》的歌曲,他们似乎已经实现了梦想。这首歌颂纳斯鲁拉的歌曲不仅在阿拉伯电视台反复播放,还被改编成了手机铃声,而电子邮件又将它传播给了更多的人。现在竟然还出现了盗版CD和磁带。

  随着《黎巴嫩之鹰》的流行,这个北方乐队声名鹊起。这5个青年人的出场费已经比原来涨了一倍,达到每次230美元。在他们最近一次表演时,《黎巴嫩之鹰》被点唱了6次。28岁的阿拉是这支乐队的主唱。他说,其实《黎巴嫩之鹰》是一首很简单的歌,歌词大部分都在重复同样的句子:“你,黎巴嫩之鹰;你,纳斯鲁拉;你们来自真主党,真主保佑胜利属于你们。”

  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创作下一首关于纳斯鲁拉的歌曲。虽然《黎巴嫩之鹰》受到巴勒斯坦民众的欢迎,但是以色列可不喜欢。以色列警方发言人已经表示,由于太具煽动性,因此收录这首歌曲的磁带和CD都将被没收。虽然以色列警方还没有在耶路撒冷地区发现这首歌的音像制品,但他们表示将继续对音像店进行检查。江玮

  美国大学生自制网上视频千万人观看

  薄饼短片惹电视台抢破头

  据新华社电 美国大学生詹姆斯·普罗文由于倍感暑期无聊,8月13日把自己摊薄饼的录像上传到互联网,不料这件事竟让他一夜成名。据英国媒体报道,现在摊薄饼视频的点击率已经攀升到1000万次,而这个网络明星的生活也因此被打乱了。

  现年23岁的普罗文平时不仅喜欢吃薄饼,还经常自己动手制作。暑假时,百无聊赖的普罗文决定把自己制作煎饼的过程拍摄下来,他花了5天拍摄剪辑,又花了2天创作了一段背景音乐,然后上传到著名在线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上。出乎意料的是,“只是短短几天,我就收到了成千封电子邮件,”普罗文说,“这太出乎意料了,因为我只为了给自己找点乐子才制作的。”

  这段视频上传后立即引起轰动,3天之内,点击量就高达十多万次。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节目播出了普罗文的录像,大约600万人收看。随后,瑞典和澳大利亚电视台也播出了这段视频。不仅如此,普罗文自己弹奏的视频背景音乐,居然在以色列电台音乐排行榜上排行第三。得知这一消息后,这名一夜走红的网络明星说:“这是我听说过的最离谱的事情,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虽然摊薄饼视频使他一夜成名,但普罗文表示,他不会趁机赚钱,今后人们仍然可以免费下载他的摊薄饼视频和背景音乐。不过,这段视频的成功使得不少公司和他联系,问他是否有兴趣执导电视广告和网络视频。

  对此,普罗文承认:“这段视频为我创造了许多难得的机会。”但是即将升大二的他表示,还是准备专注于学业,不会把所有的精力花在制作视频或执导广告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