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品”竟比人品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杨艳

  本报8月27日讯“你知道你人品有多低吗,测试竟然得零分,看来我们得重新审视你了。”25日,长沙市民周先生一踏进办公室就被同事围上,笑称他的名字通过网上的“人品计算器”计算后只得了零分!尽管知道这种测试挺无聊,但面对同事的调侃,周先生感觉很难堪。据不少网虫们介绍,这种在网上输入姓名测试人品的游戏已经流行一段时间了,引得

网民议论纷纷,记者今天就亲身体验了一回。

  “狗品”得分99

  根据周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打开了“人品计算器”的网址,在任意输入几个人名后,立刻弹出相应的对话框,评价大多为“你的人品勉勉强强,要好自为之”、“你应该无恶不做吧”、“你拥有如此差的人品,请经常祈求佛祖保佑你吧”,语气比较恶毒。

  随后,记者通过搜索引擎找到约138000个相关网页。这种所谓的“人品计算器”版本很多,但都没说明测试标准,记者输入“狗”、“猪”等动物名称,竟然也能得出相应的评价,“狗”的得分是“99分”,被评为“世人的榜样”。令人气愤的是,记者输入“雷锋”,得分却只有2分,评价为“算了,跟你没什么人品好谈的。”

  青少年应适度远离

  人品真的能根据一个姓名、再通过网络“计算”出来吗?湖南大学主讲网络传播学的侯迎忠老师说,用电脑程序来计算人品,本身就是不科学的,这种网站是商家为提高点击率和商业利润的一种新花样而已,再就是给一些好奇者和无所事事的人提供一种消遣。侯老师指出,使用者如果自己消遣,不会带来多大的社会影响,但如果故意拿来评价别人人品并说三道四,就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也会给对方带来心理伤害。

  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所长钟燕教授告诉记者,这种“人品计算器”和“网络算命”大同小异,测算方式没有科学依据,是不可信的。钟教授表示,易于接受新生事物的青少年很容易因为测试结果或别人的嘲笑而影响情绪,有些人甚至会因为测得不好变得消沉、萎靡不振,她建议青少年要适度远离这些不科学的所谓预测,避免受到误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