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纳斯:问题就像滚雪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希腊主教练扬纳基斯是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希腊联赛的老对手。希腊人把扬纳基斯称做“暴龙”,究竟是“暴龙”厉害,还是“欧洲恺撒”技高一筹?从开局的8比0到比赛结束时95比64,中国男篮从天堂堕落到地狱。赛后,主教练尤纳斯显然对这种“死”法非常不满,他感慨道:“我们首先丢失了信心,随后便输掉了比赛!”

  赛前,一直在希腊联赛中执教的尤纳斯对希腊队的特点进行了细致的布置,并在赛

前专门召集队员观看了希腊队的比赛。在比赛开场阶段,中国男篮的确给尤纳斯带来了惊喜。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希腊队拿出了全场紧逼防守,这一下就把中国男篮逼得方寸大乱,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儿。

  赛后,尤纳斯承认对希腊队的紧逼防守准备不够,他说:“赛前对希腊紧逼准备不够,这是我们遇到的最有侵略性的防守,使我们队员连续出现失误。而在这之后信心和状态遭到重大打击,以至于场面失控,全场比赛24比3的失误比例足以说明了这一点。”

  失误如此之多,尤纳斯再也忍不住对后卫线提出了批评,“后卫推进速度以及到前场将球交给姚明的环节做得太差,而对方对姚明的夹击防守非常成功。刘炜在一分钟之内2次犯规是因为对方后卫身高占优势,所以我换上孙悦,但是孙悦的失误太多,在2号位和3号位体力消耗太大,而杜锋在4号位上面对紧逼非常不适应,所以问题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而陈江华在上场之后,曾一度缓解了混乱局面。但当对手打出节奏之后,紧逼防守的质量越来越高。后来我们尝试了各种准备好的战术,想通过4号位的中场过渡把球转移到姚明手中,但是王治郅的状态显然不好,所以姚明还是无法拿到球。”

  ■特约记者 张洋 琦玉8月2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