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鲁能八月称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山东鲁能八月称王

  李金羽十年磨一剑,终成正果凭借着韩鹏的进球,山东鲁能坐镇主场最终一球小胜北京国安,在豪取11连胜的同时,成功提前顶登冠军宝座。提前六轮夺得职业联赛冠军,这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个冠军也成就了山东鲁能继1999年之后获得的第二座联赛冠军奖杯的梦想。

  山东省体育中心能够容纳6万球迷,但是本场比赛在体育中心有幸亲眼目睹泰山夺冠的却只有5万球迷。原因是,现场气氛太过火爆,维护现场秩序的警察不得不提前停止球迷入场。

  到场的5万观众为这个期盼已久的冠军制造了足够的气氛。虽然在第3分钟的进球之后,泰山队的比赛并称不上精彩,但是,球迷的呐喊声却并没有因此停止。

  比赛还有一分钟结束的时候,泰山队的球迷就在看台上燃放起了焰火。虽然这在一向以严格著称的泰山队主场是大忌,但是,这次被现场气氛感染的警察却没有出面阻止狂欢的球迷。

  当终场哨音响起的刹那,山东省体育中心一片沸腾,泰山队教练和队员全部围成一个圈相互搭肩跳跃欢呼自己的胜利,“鲁能是冠军”的歌声也一直回荡在球场上空。庆祝完之后的李金羽则跑向了看台的球迷,将球衣送给了球迷。现场球迷也因此沸腾。之后,鲁能全队环场感谢球迷的举动更是引发了球迷的阵阵欢呼。

  ■特约记者 新武 济南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