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江34个大项目取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3:25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8月27日电从镇江市发改委获悉,市领导挂钩的34个大项目推进目前取得新进展。

  这些项目中,已开工建设项目6个。其中天工集团年产5万吨高速工具钢一期工程熔炼设备已经投产,二期3万平方米厂房已建成;大港三期工程已累计完成总概算的46%,散货泊位已基本完成,集装箱及多用途泊位沉桩完成;惠龙码头建设已完成90%的工作量,惠龙桥

已竣工,惠龙大厦桩基已完成;大陶精密陶瓷项目已累计到位外资1894万美元,厂房装修已进行;江南化工厂草甘膦项目7月15日已正式开工;明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数码相机镜头及光学器材项目一期工程也已开工建设。

  已批待建项目5个。索普集团50万吨甲醇项目已经省经贸委备案,列入省2006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后,已获得370亩用地计划;总投资2980万美元的香港容光有限公司医疗用品生产项目,主要生产医用隔离衣、乳胶手套,一期工程已经核准;香港爱商科技项目,总投资4988万美元的一期工程已核准,已到位外资200万美元;江苏强凌有限公司节能灯及配件项目,已经省发改委核准;世业洲旅游度假区东湖景区部分项目已经立项。

  正在积极报批的项目6个。恒顺集团20万吨香醋扩产工程已编制核准申请报告,并争取列入2006年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精功汽车二期工程,其中总投资2.3亿元的重卡搬迁项目已上报省发改委,不久将取得备案文件;金东年产25万吨化学机械浆项目,省发改委已下发同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通知书,并已决定实施670吨锅炉技改项目,报批工作同步展开;兴隆港口物流中心项目,交通部已批复岸线使用,624亩建设用地已通过省国土厅预审;镇江中船设备有限公司中速柴油发电机项目,已上报国防科工委批准立项;香港米高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硫酸钾项目,正在准备项目核准申报材料,正在编制环评报告。

  正在洽谈推进的项目17个。其中,加拿大铝业集团投资建设的热轧中厚航空铝板项目,经双方实际考察接洽后,已转入深度商务洽谈阶段;年产50万吨的精制糖一期项目,首批注册资金已到位;香港华润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与镇江市燃气有限公司已就燃气公司合资项目签订合作协议,资本金即将到位;香港华地集团已与我市正式签订了河滨饭店和德辉广场改造合作协议,1620万元产权转让资金已到账;丹徒盐化工园区项目,已通过选址论证,并委托专业机构编制规划方案;瑞士科莱恩公司董事会已决定在镇先上首期工程,总投资2000万美元;年产10万吨烷基苯项目前期调查结束,韩国一曙化学有限公司计划近期来镇作落户考察;润州五星级宾馆项目,土地已竞拍成功,项目前期工作亦已全面展开。(朱华祁山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