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绿卡身份申请配偶赴美要等多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3:35 中国新闻网

  

  我于2003年随父母来美,当时在美国持有C9卡,直到2006年通过面试,拿到10年绿卡,而我有位住在中国大陆的未婚夫。

  1.我还须等待几年才能申请入籍考试?

  2.如果我现在回国与未婚夫完婚,并以绿卡身份为他申请来美,他须等待几年才能来美,这种进程会不会比我入籍后为他申请签证要来得快?

  3.如今亲属移民配额倍增,是否意味着我以绿卡身份为我先生申请来美的时间会缩短一半?

  

  1.一般绿卡持有人须获居留权五年,才有资格申请公民。

  2.你以绿卡身份为你的配偶申请来美,按现在的排期,大约须等待四年。若你成为美国公民后,为你的配偶申请绿卡,并无名额的限制,等待期间可能缩短。

  你可申请绿卡配偶移民,一旦你入籍公民再转换公民配偶移民的申请。

  3.如果移民配额增加,按理,绿卡配偶移民的进度应会加速。 (来源:美国《世界日报》由联合律师事务所林荣杰律师解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