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3:38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8月27日电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举措。一年多来,全市826家单位的党组织、173557名党员参加了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工作标准,抓住重点环节,严格工作程序,注重分类指导,准确把握政策,精心组织实施,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实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取得了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得

到了中央和省委的充分肯定,全市满意度测评达到99.79%。

  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任务

  市委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加强领导。市委书记史和平多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汇报,及时研究部署,在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带头深入基层指导工作。从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每批都建立联系点,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从市委到基层党支部,各级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都认真参加教育活动,较好地发挥了组织领导和示范作用。

  活动中,各级党组织注重联系实际,区别不同情况,强化分类指导,力求教育活动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党员。在第一批教育活动中,领导小组下发了《镇江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意见》等9个文件,保证了教育活动的规范操作。在第二批教育活动中,又针对参学单位的实际,分别制定了乡镇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私营企业、城市社区等7个领域的具体实施意见,并及时会同教育、卫生、交通等10个行业部门,分别制定具体指导意见,提高了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根据第三批教育活动中农村党员的实际情况,分别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并采取设立“电教中心户”“设岗定责小组”等形式,提高了学习效果。

  创新活动形式,力求教育实效

  为提高教育质量,各级党组织普遍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专家辅导与业余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灵活组织学习。开展了找党员“回家”、为党员“安家”活动,对5512名流动党员进行“补课”。针对不同党员的特点,采取“领学、帮学、送学、导学”等方法,确保学习内容、学时进度、学习效果。在学习的基础上,普遍开展了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形成了各级领导班子、各行各业和党员个人的先进性具体要求。在每一批教育活动的分析评议阶段,征求意见和谈心活动都覆盖到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每名普通党员、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和各个层次的群众代表。在此基础上,认真制订整改意见。

  活动中,市委紧密结合实际,既做好“规定动作”,更创新“自选动作”。第一、二批教育活动中,我市创造性地开展了“党员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走访困难群众61000多人次,慰问困难家庭11391户,捐款总额达1800多万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2000多个,与6189名困难群众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实现了帮扶工作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节日型向经常型转变、任务型向感情型转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