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南京晨报:解读“拂袖女干部”的“牛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11 四川新闻网

  周明华

  近日,广西合浦县政府办公室一名女副主任带着一笔慰问金,代表县领导下乡慰问灾民,由于所到的乡镇主要领导都到受灾村组织恢复生产,没有出面“对等接待”,这名女干部脸色大变,怒曰:“我身体不舒服,先走了,你们该干什么干什么!”说罢,该干部撂下正在等待的灾民拂袖而去。(8月27日《广州日报》)

  “我身体不舒服,先走了”——如果身体真的有啥不舒服,她完全有能力和条件在未下乡前在县领导面前实情告白。而她没有这样做,身至乡镇处才“突发灵感”的不舒服。显然,她所说的不舒服只是一种直陈不满情绪的借口罢了。这一粗放的借口击中了官场潜规则里的“上接下迎,对称款待”的歪风。

  “你们该干什么就干什么”——灾区的人民是该干什么还干什么,但你副主任下乡来究竟是该干啥的?恐怕不是为了撒一通气、摆一阵官架子就一拍屁股走人的吧?不用说,心中没有装着灾民的冷暖与重建家园的情感,琢磨着的却是自己的官阶风光的干部,一定不是贴民心窝的公仆,这样的干部最终是背向着人民需求的方向行进。

  事实明摆在那儿,随口道出的几句“牛语”便是其为民服务精神的缺失证据,还用调查吗?还用她反省吗?还不如直接惩处,以儆效尤。那种纵容下属,等风头和公众关注点一过又让“问题干部”重返沙场的习惯做法,只能使不久又会出现另一个“拂袖干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