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少年见同学溺水见死不救还隐瞒死讯 被索赔3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14 中国新闻网

  江苏省通州市某学校6名学生结伴在一池塘里游泳,其中一名14岁少年顾某滑入池中溺死,其他5名同伴非但不呼喊施救,反而在顾某沉塘后将其衣服掩埋,并对此事守口如瓶。死者家长在得知真相后,将这5名学生及其所在学校和当地镇政府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31万余元。通州市法院近日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今年6月27日中午,少年顾某与另5名同学结伴来到学校附近一池塘游泳,在与同伴

“打水仗”时,顾某突然滑入池塘中央并挣扎、下沉。同伴们见此情景恐慌不已,一一赶紧爬上岸,但他们并没有呼救,而是眼睁睁地看着顾某沉入池塘。之后,5名少年一商量,将顾某留在岸上的衣裤、鞋子挖坑掩埋,然后上学去了。据了解,距事发池塘周围20米处即有住家,更有公路收费站,只要大声呼救,顾某很有可能获救。

  顾某失踪后,老师向学生打听情况,这5人守口如瓶,顾某家人四处张贴寻人启事,也没有一点消息。直至6月30日,顾某的尸体在池塘内浮出水面后,这5名少年在公安机关开始介入时,仍旧“一问三不知”,调查多个回合之后才逐渐说出了真相。

  由于双方争论较大,且类似的案情又是法律空白点,故法院宣布择日再判。

  据《扬子晚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