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遇事故战机迫降 台军F5战机3个月内生二起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台东空军志航基地今天(28日)发生F-5F战机以机腹着陆方式迫降,所幸人机平安。据悉,这是短短的3个月里F-5系列战机发生第二起、两年内的第四起飞行安全事故。

  据“中央社”报道,台空军志航基地表示,编号5384号F-5F双座战机今天上午7时50分起飞进行例行性训练,8时50分准备返回台东志航基地时,正驾驶发现起落架无法正常放

下,采取应变措施还是无法恢复正常,于是改采取手动操作依然无法排除。

  正驾驶紧急和基地连络寻求协助,地面人员引导采取机腹着落方式迫降,基地立即激活应变措施疏散地面战机,并且通知尚在空中的7架战机迅速返回基地,并在跑道上喷洒泡沫,出动基地内所有消防车待命。战机依照指示,拋弃副油箱,接着在空中盘旋15分钟,油料殆尽后才进场以机腹着陆方式顺利迫降,从而人机平安。

  事发后,志航基地停止所有训练,战机停在停机坪上检查;另外台“国防部”和“空军总部”飞行安全小组也立即赶到志航基地调查,初步认定是机械故障。

  据悉,空军志航基地的F-5F系列战机,两年内已经发生第四起飞安事故,其中去年1月27日一架F–5F双人座战机在起飞前偏离跑道油箱爆炸,尾翼烧毁、右翼断裂,两员飞官及时逃生,所幸机上两枚响尾蛇飞弹未引爆。今年6月也是F–5F双人座战机,在嘉义水上机场进场训练时发生意外,造成飞行官一死一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