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比率华青患上政治冷感症 成大马华族一大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马新社中文网报道,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26日透露,据2006年大马青年调查报告显示,相当高比率的华青对政治没有概念,有的不关心大选也不去投票。这种政治冷感是华族的一大忧虑。

  他说,马华领导层看到这个问题而鼓励大马各地成立“马华青年支会”,招收18岁到35岁之间的年轻党员。他们既是马华的年轻党员,同时也是马青的团员。

  他相信,招揽35岁以下的年轻人加入马青、参与马青领导,将能把当年成立马青的年轻热情重新找回来!这项新制度的建立和运行,将形成广纳群贤的一种机制,并希望能把民族的青年才俊,都聚集到马青的各项工作中来。

  他说,配合这项动力革命,马青放手修改细则重点,包括总团长候选人必须是总团代表,以及各阶层马青代表及党职,都需保留一定席位给35岁或以下的团员,包括从支团产生的区团代表、区团的委员和副团长、州分团的委员、以及总团中委等,为新生代提供更大发挥空间。

  他说,这样一来,将能确保年轻党员,在马青扮演吃重的角色,并成为马华的新生力量,从根本上提升马青的精神面貌。也从深度和广度加强马青的政治版图。

  较早时,他说,马青新领导层,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针对未来方向和计划,确定了“一个目标、六个纲领’的路线:壮大马青队伍,引爆华青潜力,开发党国建设。

  他说,在壮大马青队伍方面:要强调年轻化、多元性。还要积极招揽新团员。

  他说,马青的基层组织建设,现在面临着新的挑战,这就要我们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更强调人才发掘与全面培养。以优带优,长足发展。

  他接着说,在引爆华青潜力方面;要强调站稳本上,放眼世界,马青要做华青的领头羊。

  他说;“民族兴亡,马青有责。’马青一要整合团内的资源,二也要汇集党外的青年力量,尤其在政经文教四大领域;把这股华青的巨大潜力‘引爆’,要实实在在地交出成绩来。

  他也说,在开发党国建设方面:要强调以国为重;以民为本;推动全民大建设。马青将更着重于互动性、交融性与平和性的政治路线,联合盟党与广大有志青年;充分发挥国家的多元优势,朝向建立一个明治、团结、兴盛和成功的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