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天气晴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不过,由于从海上吹来的偏东风较多,气温不会升得太高

  本报讯(杜世成 胡丰成)一个多月以来,从海上来的副热带高压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牢牢地控制着我市上空,它终于从偏东的太平洋面上回来了,将一个人们熟悉的晴热夏天也带回来了。

  气象部门上午告诉记者,我市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副热带高压都不会离开,我市也基本上维持了晴热的天气,不过气温不会太高,因为副热带高压的中心大致位于我市的北面,南边将是偏东的海上气流,相对与陆地气温来说,海风正好能起到降温作用,因此最高气温基本不会超过34℃。

  不过,海风同时能带来较多的水汽,因此在气温较高时,午后有雷阵雨降下的可能。

  气象部门说,如果副高中心在南面,结果就不一样,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较多,因为高压中心和低压中心的风向作用是相反的,风从中心往外顺时针吹,我市会吹偏西风,大陆的风将是非常干热的,那样滋味就不好受了。

  昨天一整天,我市的最高气温达32.7℃,比前天上升3℃左右。预计今天,厦门气温会继续上升,最高达34℃,气象部门提醒市民需注意防晒。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