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后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夏琦)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为了证明“威尼斯电影节开始没落”是无稽之谈,电影节大力邀请希拉里·斯旺克、斯佳丽·约翰逊等众多明星前往水城,中国也有多部影片参赛或参展,本报记者今日出发,将对本次电影节做全程报道。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仍然由马可·穆勒担任主席,电影节包括竞赛单元、非竞赛单元

、地平线单元和短片单元,参加竞赛单元的21部影片将角逐金狮奖。“欧洲影坛第一夫人”凯瑟琳·德纳芙担任评委会主席,而中国观众熟悉的韩国导演朴赞郁也是评委之一。本次电影节组委会还邀请了众多世界级明星到场,开幕影片《黑色大丽花》的主角斯嘉丽·约翰逊和希拉里·斯旺克,一个是正当红的性感明星,一个是奥斯卡影后,两人都已确认出席首映式,为威尼斯电影节迎来开门红。

  另外,新007丹尼尔·克雷戈、《生死时速》的主演桑德拉·布洛克、《亚瑟王》男主角克利夫·欧文、“金刚狼”休·杰克曼、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获得者瑞切尔·薇茨以及老牌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等也将现身水城。

  中国影人仍然活跃,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放逐》与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黑眼圈》都入围了竞赛单元。内地虽无影片入围竞赛单元,但刘杰的《马背上的法庭》和贾樟柯的《东》都入围了地平线单元。据悉,主旋律影片《马背上的法庭》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表现相当让人期待。另外,冯小刚的《夜宴》和陈木胜的《宝贝计划》都在电影节参展影片之列,影片的导演和众多明星演员都将前往水城助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