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倒扁静坐"9月9日启动陈水扁称绝不会被打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07 石家庄日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茆雷磊)综合岛内媒体报道:台湾“百万人倒扁运动”发起人、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决定,将于9月9日启动“倒扁静坐”活动。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解析]民进党用哪几招对付"倒扁" 倒扁静坐蓄势待发 对立

加剧 陈水扁发表声明否认各项指控 李敖痛批"绿委" 声援施明德"倒扁" 据悉,“倒扁总部”将在9月1日开始在陈水扁办公场所附近搭建帐篷及进行其他部署工作。

  施明德是在8月12日正式宣布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的,14日开始接受汇款,计划号召100万个愿意缴纳100元新台币“承诺金”的民众静坐倒扁,一达到募款目标就将组织民众到陈水扁办公场所前轮流静坐,直至迫使陈水扁辞职下台。截至上周末,活动已获得捐款超过1亿元新台币,参与人数超过100万。

  据岛内媒体报道,施明德将于28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倒扁”活动的日程。(完)

  陈水扁称绝对不会被打倒 不看电视活得很快乐

  据香港明报报道,陈水扁27日南下屏东县探视外籍新娘,外籍新娘向扁大吐苦水,指出在台湾生活的种种困境,陈水扁有感而发地说,他自己亦有满腹心酸,但绝对不会被打倒,“再大的困难都可以挺过去”。

  报道说,由于时机敏感,所以陈水扁随从保持高度警戒,把记者全都隔得远远的。

  外籍新娘向陈水扁抱怨说,来到台湾成了弱势族群,申领身份证的时间太长。面对满腹委屈的外籍新娘,陈水扁说:“绝对不要放弃自己,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对家人有信心,我个人也是这样,有一些不足为外人道的心酸,但是也没有把我击倒,包括最近遭遇很多的困扰,但是我们也不会因为这样而倒下去。”

  陈水扁称不看传媒对他的批评 因此"活得很快乐"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26日说,对于传媒有关于他的负面报道,“我可以不看”,因此“还是活得很快乐”。

  陈水扁26日下午出席“台湾角社”成立大会时表示,很多节目的“抹黑与爆料”,他没办法接受,“没办法关掉它,但是我可以不看”。所以“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还是活得很快乐”,“连报纸钱也省下了”。(中新网)

  台学者:陈水扁不看报纸电视是低估民意缺乏反省

  综合台媒报道,针对陈水扁表示自己从来不看报道“倒扁”及弊案的报纸及电视节目,有岛内学者指出,陈水扁不满媒体报道,大可澄清,但他不能漠视媒体,这是低估民意、缺乏反省能力的表现。

  据报道,陈水扁26日在“台湾角社”成立大会上说,对台湾很多报道“倒扁”及弊案的节目他无法接受,所以很多报纸与电视他都不看,并称自己“一点儿都没有受到影响,还是活得很快乐”。

  台湾师范大学大传所所长胡幼伟说,陈水扁在“台湾角社”成立大会中的致词有许多似是而非之处,他一方面声称愿接受最严厉的监督,一方面又因不满媒体报道,选择不看电视、报纸;这样又如何接受监督?根本自相矛盾。

  针对陈水扁的“倒扁革命论”,胡幼伟觉得很不恰当。他说,近日媒体的报道大多针对陈水扁家族或其亲信的贪污行为提出质疑,陈水扁无法释疑,民众才发动捐款,通过“合法”集会游行要求他辞职;但没人喊打喊杀,也不是要推翻台当局,这哪是革命?

  胡幼伟并说,陈水扁有时间到“亲扁团体”的会场大骂媒体,为何不拨点时间到“反扁”的媒体好好澄清种种贪污疑云?胡幼伟呼吁“亲扁”媒体要当陈水扁的“诤友”,不能一味对其进行吹捧,不要忘记监督陈水扁施政。

  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教授臧国仁则指出,就算媒体报道失真,别人可关机,身为“总统”与“新闻局长”却不能关机。因为“总统”要体察民意、接受严厉监督,最好的渠道还是媒体;聆听媒体多元的声音,对“总统”的施政绝对有帮助,陈水扁的心胸要宽阔一点。

  此外,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对此回应指出,希望陈水扁还记得他刚上任时说的话,就是“宁要媒体、不要‘政府’”。(中国台湾网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