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泡”进“音乐之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09 北京晚报

  

“泡”进“音乐之门”(图)

  

“泡”进“音乐之门”(图)

  ←吉祥物“乐乐”迎接并带领孩子走进“音乐之门”。(1图)

  曾经因年纪太小被拒之门外的小乐迷如今成了“音乐之门”的常客,暑期场场不落。(2图)

  ↑离演出开始前一小时,周先禹便与爸爸妈妈来到中山公园在树林间练上几曲。(3图)

  ↑12年来,有200多个国内外知名乐团的艺术家参加“音乐之门”演出。小乐迷们有机会与世界级音乐家面对面交流。(4图)

  ↑音乐堂大厅内摆放的钢琴成了孩子们切磋琴技的阵地,演出间隙不忘前来一试身手。(5图)

  ←小乐迷们基本都由家长陪同前来,闭幕演出开始前,音乐堂早已座无虚席。(6图)

  昨晚,2006“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音乐会在孩子们欢呼声中于中山音乐堂徐徐落下帷幕。在历时40余天的演出季当中,一批享誉国内外的演奏家及乐团参与演出;而多达60余场的音乐会也通过极低的票价吸引超过6万人到场观看。其中大量小乐迷参与,让主办方实现将此次系列音乐会办成严肃音乐普及活动的良苦用心。

  5岁的周先禹是今年购买“打开音乐之门”门票场次最多的小朋友之一。早在两年前,她就跟随父母首次在北京音乐厅“泡”起了音乐,当时因为年纪小还差点被拒之门外,但音乐让她不但不吵不闹,还在去年年初主动提出要学小提琴。如今,“音乐之门”成了她在暑假期间“泡”得最多的地方。

  “今天你听了吗?”成为时下小乐迷们见面打招呼的问候语。小小年纪就有“志同道合”的“高雅”朋友,家长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据中山公园音乐堂总经理徐坚女士介绍,上世纪90年代,每周还是一个休息日的时候,中山音乐堂的工作人员就想如何利用休息日的时间,为京城的孩子们提供一个既有益又能让他们感兴趣的活动场所。经过商讨之后决定每周日下午推出专门为孩子们量身定做的“公益场”,于是就有了早期的“打开音乐之门”。自1999年开始,除了每周末的演出之外,主办者又开始利用暑期时间集中进行演出,这样会有更多场次、更多机会让孩子们接触高雅音乐,陶冶情操;而常年保持的最低10元门票使大量青少年得以走进“音乐之门”,也使一群小乐迷养成“泡”音乐会的好习惯。

  刘洁白继开摄影报道B1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