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9座长途大巴挤了9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34 深圳晚报

  39座长途大巴挤了90人

  赣C牌的大巴在福华路非法载客,大多是返乡读书的学生娃,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本报记者赵根云报道“福华五路有个非法载客点,都是赣C牌的大巴,载的大都是返乡读书的学生娃,但超载太严重了,孩子坐在车上,我真担心。”昨晚7时20分,记者接到

了江西籍读者王先生的投诉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2个多小时的调查证实,4辆发往江西樟树的长途大巴全部超载,最高的超过限额1倍。

  坐乡车回家踏实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赣C牌的大巴载着一车客绝尘而去。但彩田路与福华五路交界处的候车点,等车的人群仍是黑压压的一片。

  一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是某大厦的清洁工,近3年来,他儿子都来深圳度暑假,每年都是儿子独自在这里坐大巴回家。“这些大巴车都是我们镇里的,坐车的人都是乡亲,车子到镇里时,他爷爷会来接,所以心里踏实。

  ”大巴车严重超载

  昨晚7时50分,一辆车尾数为722的赣C牌大巴开到福华五路,等车的成年人扛着大包小包蜂拥而上,小孩子们紧随其后,记者混进人群后挤上大巴,记者数了数,这是一个49座的大巴,但两座的座位上有的坐了3人,有的坐了四五人,走道上也站满了人,记者向一名穿黑色T恤的年轻男子打听相关情况,他是组织发车的,这辆大巴从福华五路出发,终点站是江西宜春樟树县黄土岗镇,票价为成人135元,小孩收半价,整个行程历时10小时。

  车子启动了,年轻男子大声招呼,“送人的快下车!”四五名成年人下车后,记者回头估算了一下,所坐的乘客在90名上下,超载近1倍。至昨晚8时50分,已有4辆赣C牌大巴载客上路,知情的汪先生告诉记者,其中一辆39座的大巴载了乘客90人,超载超过限额1倍,所载乘客中一半以上是回乡读书的学生,他的小孩就在那辆大巴上。

  超载现象十分普遍

  采访期间记者举起相机拍照,引起了部分司乘人员的注意。一名穿着白色短袖上衣的中年男子带着3名剪着寸头的男子质问记者为何拍照,记者连忙亮明身份并一再解释自己不是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只是就来深与父母团聚的学生娃返乡高峰情况做一个调查。

  这名中年男子要求记者不要报道其车牌号,他同时坦承,他们在这里设点载客是违规行为,也存在超载现象。他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不只是江西省有,湖南、湖北、广西等与深圳邻近的省都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