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买官被骗65万照样不误升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48 浙江在线

  为完成从正科级干部升到副处级,河南省许昌县蒋官池镇党委书记甲光军在中间人帮助下,前后“投资”65万元用于“进步”,不料,所托付的对象是骗子,65万元至今无法追回。为追回被骗钱款,中间人采取了限制人身自由的做法,结果被判刑入狱。(8月27日国际在线)

  虽然甲光军对被骗65万元并不否认,但他坚称:被骗走的钱是其揽工程款并不是买

官被骗。至于每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的正科级干部,65万元巨款从何而来?甲光军这样解释:“是老婆的钱,并不是我的钱。”

  但据郑州市金水区公安分局透露:此间相关的证据、笔录都能证明甲光军被骗的65万元是用于“工作调动”。甲涉嫌违法乱纪,根据相关的纪律管理条例,甲光军的问题应由其所在的许昌市纪委部门调查处理。“警方将于近期向许昌市有关部门通报此事。”

  显然,尽管甲光军“拒绝承认”,但并不能撇清买官被骗的嫌疑,至于“是老婆的钱,并不是我的钱。”也必定会水落石出。

  颇藏玄机的是,甲光军的“投资”开始于2003年11月,中间人判刑是在2005年12月,但是今年的8月22日,甲光军在电话中告诉《民主与法制时报》,他已从蒋官池镇调任许昌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并主持林业局全面工作。也就是说,尽管存在买官嫌疑,用于“投资”的巨款来路还没有查实,而且中间人触犯法律因他而起,却丝毫也没有影响他的升迁。

  干部管理选拔任用工作中的弊端于甲光军的这一升迁中,确实暴露无遗。即使甲光军买官被骗问题尚未查实,但于一个党委书记,私下“揽工程”也已属严重违纪,而且中间人犯法已牵连到他、用于“投资”的巨款疑点尚未排除,如此“问题官员”竟被重用,表明有关部门其实对干部的管理,处于失察的状态,于是,选拔任用,也就根本与本人的实际“德勤能绩”无关。

  更严重的是,如此“问题官员”“带病升迁”,很可能还有买卖之嫌。因为,如果甲光军买官被骗凿实,那么,对于一个丧失基本官德的官员,这条买官路没有跑通,当然不会放弃再跑另一条路。

  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甲光军买官被骗65万照样不误升官,值得反省、检讨的是有关部门的干部管理选拔任用机制,而谁对此负责,更必须一查到底,追究责任。否则,这边组织部门刚刚重用,那边警方却查实其违法乱纪的尴尬,还将不可避免。


作者: 钱夙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