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凶嫌模仿他人手法 浙江侦破一"疑似A级通缉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8月28日电(记者 陈国亮 通讯员 陈树尧)浙江省金华市警方八月二十六日下午成功侦破一17岁高一女生被害案。此案发现场、歹徒作案手段都与被公安部悬赏十万两次发出A级通缉令的“董文语”案件极为相似,但案件侦破结果,此案并非董文语所为。

  难到董文语又流窜回金华作案?

  八月二十五日下午四时三十分,金华婺城公安分局接到报案,金华市区骆家塘老街的郭建儿家17岁的小女儿被害。金华、婺城两级刑侦人员经勘查、调查发现,遇害少女郭某在金华市区某中学念高一,目前放暑假在家。遇害时,她颈部遭刀割,下身赤裸,与此前发生在金华市区江南、福建福鼎、江西上饶的系列凶杀案作案手法极为类似。

  难道是被国家公安部悬赏十万两次发出A级通缉令的嫌犯董文语又重新流窜回金华作案了?办案民警、警方领导都感到十分震惊和愤怒,心情十分沉重,发誓要速破此案。

  经过一番技术侦查,警方初步排除了董文语作案的可能。后通过调查少女郭某的社会交往,又连续排除了2名嫌疑人员。参战人员一夜未眠,经过十几个小时紧张排摸调查,终于发现租住在郭家的一名房客有重大嫌疑。此人名叫邢根连,34岁,金华市金东区源东人,案发后一直未现人影。

  模仿现场是为了混淆警方视线

  八月二十六日中午十一时,经警方传唤,邢根连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开始,他矢口否认自己与此案有关。经警方与他三个多小时斗智斗勇,他终于交待了作案过程。邢根连说,这两天有人向他追债,他就带了把刀在身上想搞点钱。他租住在郭家三楼,当天上午九时多,他脱掉鞋子,穿着袜子并套上塑料袋,再戴上一双纱质手套,来到郭家的四楼行窃,后被郭某发现。他马上一把搂住少女脖子,用刀将其杀害,然后从大衣柜里翻出财物,逃离现场。当天下午四时,郭家大人回家发现后报警。

  邢根连供认,他将郭某杀害后,故意脱掉其下身裤子,目的就是伪造现场,模仿传闻中的“董文语”作案手法,以混淆警方侦查视线。

  新闻链接:董文语,男,1978年10月26日生,浙江温州市平阳县人。2006年3月11日至5月25日,浙江、福建、江西连续发生5起系列入室抢劫、杀人、奸尸案件,共死6人,重伤2人。其中,3月、4月,浙江金华就发生2起,共死4人。经三省公安机关调查,董文语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此,公安部于今年7月连续2次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十万捉拿董文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