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50个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全部建成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55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8月28日电今天,浙江义乌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在义乌国际小商品交易市场挂牌运行。至此,全国50个综合性的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已全部建成并挂牌运行,开通了全国统一的“12312”知识产权举报投诉电话和互联网在线举报投诉窗口(网址:www.ipr.gov.cn),面向全社会接收侵犯知识产权的举报、投诉和咨询。今后,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在接收到举报投诉后,将会把符合条件的举报投诉转交相应部门依法办理,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给举报投诉人。

  今年以来,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根据《保护知识产权行动纲要(2006-2007年)》,会同有关部门抓紧推动各地建立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设立省级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形成覆盖全国的举报投诉网络。同时,在经济较为发达、知识产权拥有量较多、外商投资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包括深圳、宁波、青岛、大连、厦门等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苏州、烟台、秦皇岛等13个城市分别设立市级举报投诉服务中心。义乌市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交易市场,也设立了举报投诉服务中心,是全国唯一设立举报投诉服务中心的县级市。

  据了解,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在接收有关侵犯知识产权举报投诉的同时,还为权利人和社会公众提供有关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咨询服务,开展宣传和教育活动,包括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介绍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行政管理制度、提供当地保护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的联系方式以及知识产权纠纷的救济渠道和法律救济途径等。(江南翁迪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