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余名台湾学子湖南研习国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8日电(记者陈黎明)来自岛内中国文化大学等高校的80余名台湾大学生,正在湖南参加“2006两岸学子中华文化研习营”。他们与大陆学子互动交流,并通过专题讲座、游览文化胜地等方式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探寻湖湘文化精神内涵。

  “2006两岸学子中华文化研习营”8月23日至31日在湖南岳阳、长沙等地举行。台湾学子们参观了岳阳楼、屈子祠、岳麓书院等湖湘文化胜地,并将听取岳阳当代文艺研究、岳

阳历史文化史、岳阳楼文化、湖湘文化精神内涵成因探析等历史文化专题讲座。

  中国文化大学总务长唐彦博说,台湾学校非常重视国学教育。中国文化大学不仅开设了武术、京剧等学科,而且在大学一年级专设了国文课。活动期间,中国文化大学还与湖南理工学院签订了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书。双方约定,将在教学与科学领域展开学术交流与合作,具体包括双方师生互访和短期研修,及共同举行学术、教学研讨会,展开科研合作等。

  近年来湘台学术交流活动频繁,台湾近百所学校500多名师生先后应邀赴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