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创建节水型城市 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5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8日电(记者聂云鹏)随着天津市各区县创建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新建、改造和更新节水型器具工作的开展,全市节水器具普及率已达到55%。

  天津市水利局介绍,作为严重缺水城市,天津市已成为全国第一个创建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的城市。2001年以后新建居民生活小区节水型器具普及率全部达到100%。天津市制定了《天津市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标准》和《居民生活小区节水型用水器具改造方案》,对

已建成的居民小区家庭的卫生洁具和水龙头进行节水型器具改造。自2002年以来,全市先后完成了12片居民生活小区节水型器具改造工程,推广节水器具30万套,年节水20万立方米。

  创建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欢迎。梅江芳水园小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小区景观和绿化等公共用水采用再生水,并建了循环回用系统。居民吴大爷说,小区的中水昼夜都有,而且价格特别便宜,他家主要用中水冲厕所、擦地板,一个月算下来也就花四五元钱。

  据悉,到2010年,天津市每个区县居民生活小区、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和环城四区将基本建成节水型城区,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75%,全市初步构建起节水型社会框架体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