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一心疾患者就诊身亡 医生“祖传秘方”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兰州晨报报道,今年4月初,患者连服医生按祖传秘方开的药两个疗程后突然身亡,8月24日,甘肃白银市四龙镇村民魏万栋和嫂子来到医院就哥哥魏万民的死讨要说法。事后,认定死因与医院所开药物有关系的家属与院方发生争执。而院方始终认为死者死因与院方毫无干系,并委托律师处理纠纷。

  8月24日上午,死者魏万民的妻子许成兰和弟弟魏万栋在几次就魏万民的死因向院方

讨说法无果后再次来到甘肃藏医医院。据许成兰说,4月初,丈夫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检查出心瓣患有疾病,当时医生建议手术治疗。由于家中经济困难,魏万民和妻子面对昂贵的手术费犯了难。后来,他们在某媒体看到甘肃藏医医院刊登的心脏“三普”疗法的广告后找到了该院。该院一名管姓医生接诊后,声称自己的药是祖传秘方,祖上还是宫廷御医。管大夫的诊断结果与甘肃省人民医院的一致让魏万民夫妇放了心。

  事后,魏花1500元买回一个疗程60袋中药按医嘱服用,但疗效并不显著,吃药后,魏万民时常感到胸闷气短。药吃完后,管大夫紧接着又先后开了第二、第三个疗程的药。第二个疗程结束后,魏万民病情逐渐加重,并出现“呼吸困难,浑身乏力”的症状。6月7日中午,第三个疗程的药只用了7天,喝完药躺在床上的魏万民突然出现昏迷症状,随后魏万民呼吸、心跳都已停止。

  魏的弟弟魏万栋认为哥哥在甘肃藏医医院就诊后,一直吃该院管医生开的中药,其间没有到其他地方诊治。因此,魏万民的突然死亡与医院开的药有直接关系。6月8日,魏万栋通过电话向藏医医院告知了哥哥的死讯,并要求医院派人来解决问题,但院方始终没有音信。魏说,哥哥死后家人多次找到该院,可是院方对此却置若罔闻。

  甘肃藏医医院院长李俊惠说,事发后,死者家属多次跑到医院闹着索要赔偿,医院在提出死者死因与医院无关的前提下,出于人道主义给家属退回总共4500元的药费。然而,当记者问及接诊医生的姓名时,李俊惠院长竟然称,他不知道接诊医生的姓名,也不知道魏万民到底是哪天在藏医医院就诊的。他还说,死者家属是在病人死去两个多月之后才找到医院的,他认为魏万民的死与医院无直接关系。目前院方只好委托律师希望通过法律程序处理此事。(唐学仁 庄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