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毅中:安全没有国界 是全人类共同关心的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25 中国新闻网

  

李毅中:安全没有国界是全人类共同关心的焦点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安全没有国界,是全人类共同关心的焦点。日本(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是中国的财富”,8月28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京会见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川崎二郎一行时表示。

  会晤中,李毅中向日本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安全生产的体制和机制,以及当前从党中央国务院到地方各级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并用“总体稳定,趋向好转,形势依然严峻”来概括当前中国的安全生产状况。

  他指出,现在中国正处在工业化加速发展的阶段,正处在人均GDP1000到3000美元之间的事故易发期,这相当于日本70年代左右的时期所经历的阶段。我们应当学习日本政府通过完善法律加强安全监管以及日本企业通过加强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李毅中表示中日双方应加强在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安全信息平台建设方面的合作,并将双方正在进行的“中国安全生产科技能力建设”项目实施的更加具体。

  川崎二郎表示日本在安全生产方面遇到了很多新问题新情况,现在正在尽量控制事故的发生。他表示现在中国所发生的情况,在欧洲、日本都曾经发生过,中国可以借鉴已有的经验和方法,从而建立一个比较好的安全体制。在谈到双方的合作时,川崎二郎表示日本非常愿意与中方合作,并将选派合适的专家来华工作。(张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