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巴嫩谴责以色列不执行1701号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39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8日讯黎巴嫩强调指出,尽管真主党和以色列实现停火已经两个星期,但以色列军队仍占领着黎巴嫩南部地区拒不撤离。

  《中东报》今天引用黎巴嫩军方发言人的话说,“真主党武装与以色列停火已经两个星期,但以色列军队仍占领着黎巴嫩南部9个地区,而且以色列占领军晚间还时常采取军事行动,这严重阻碍了黎巴嫩政府军在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地区的部署”。

  报道指出,以色列多次表示,随着黎巴嫩政府军在黎巴嫩南部的部署,以军将逐渐从黎巴嫩地区撤离,但至今以军仍占领着许多地区,不把占领的阵地交给黎巴嫩政府军,使黎巴嫩政府军难以根据计划部署。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也指出,黎巴嫩政府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1701号决议,并派部队进入南部地区,但以色列却没有根据决议行事,至今也没有解除对黎巴嫩的陆、海、空封锁,这说明以色列政府拒不执行联合国决议。拉胡德说,“以色列拒绝将在黎巴嫩埋设的地雷图交给联合国有关方面,这不仅严重威胁着黎巴嫩人民的人身安全,而且也威胁着将部署在南部地区的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官兵的安全。联合国应该负起责任,迫使以色列执行安理会1701号决议。

  另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天要与黎巴嫩总理和议会议长就在黎以边界地区部署国际部队问题举行会谈,还可能讨论以色列对黎巴嫩的海空封锁问题。(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