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阿扁“快乐方程式”果然与众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56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晚报》昨天发表社论指出,陈水扁说他不看电视、不看报纸很快乐。说来也是,报纸披露的都是“第一家庭”卷入的是非,电视报导的都是政绩低迷、社会窘困的消息,身为必须负责的执政者,他想快乐也应快乐不起来吧?

  但媒体报导的难道不是事实,至少赵建铭被起诉了,陈哲男被起诉了,马永成下台了,吴淑珍“间接”收下SOGO礼券了,陈水扁拿了陈由豪政治献金了,“监察院”证实陈水

扁“公务机要费”是以假发票报帐了,这些林林总总“罄竹难书”的事,发起“角社”的名嘴们,即使舌灿莲花,能否认吗?陈水扁闭起眼睛,捂起耳朵,不看不听这些媒体报导,他若竟然就此“快乐起来”,那我们也真是要佩服他,踩在丑闻弊案上的陈水扁“快乐方程式”,果然硬是不一样!

  陈水扁在“角社”大会上眉开色舞,很可以看出,他找到了温暖,找到寒天拥抱取暖的枕头。大概是“知音难求”吧,他得意忘形的老毛病又犯了。如果批他骂他K他的媒体他不看不听,那他出席的“角社”这群资深媒体人、名嘴,又扮演怎样的角色呢?显然,不是他不听不看的那一群。

  何以说陈水扁得意忘形?因为他不经意泄漏了,原来“角社”的成立,是要“抗衡”让他看了听了不快乐的那些媒体,那些爆料名嘴。如此一来,岂不是“公然糟蹋”这些资深媒体人、亲绿名嘴,让他们成了“保扁禁卫军”,成了“保皇党”吗?

  社论说很愿意为“角社”喊冤,他们想要的是“澄清媒体乱象”,但怎么被陈水扁一搅和,竟成了保扁急先锋、挺扁铁卫队呢?相较于陈水扁不听不看的媒体,“角社”成员上的媒体,讲的话,想当然,应该都是陈水扁会听会看的喽!社论恳请“角社”名嘴,给台湾人一点希望,对陈水扁的政绩,给评价;对“第一家庭”卷入的是非,给符合社会正义的论断。这些要求,对“角社”媒体人而言,不算奢求吧!

  陈水扁现在的策略是,“那里有奶便是娘”。挺他的“立委”,不管形象如何,挺他,他就感激。媒体紧盯他,他就出席挺他的媒体人大会,以求慰藉。这种心理状态,差堪理解,但相较于人民之怒,一点都不值得同情。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