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匿名复仇者自称打死80名犯罪分子震惊厄瓜多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8:49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8日讯据哥伦比亚《时代报》今天报道,一位神秘的人物称他因对一些家属被杀害的愤怒,进行了一次“社会的清洗”,打死80名犯罪分子。这一消息震惊厄瓜多尔社会。

  这一切是一个多月前开始的,当时一名男子自称是“主持正义的人”,承诺“消灭犯罪分子”,因为他对一些家属被杀害感到愤怒。这位匿名的复仇者私下说,“我想避免更

多的人有我每天生活的感觉”。几天以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打死,身上字条写着:“对绑架案海啸已经到来”。这事发生在马纳比省,距首都基多390公里,在中部的太平洋海岸。据当地的《商业报》说,被他处决的人70%属于犯罪团伙。马纳比近几年由于曼塔港的活动增加,有很长的海滩,已经成为贩毒和移民出发的后勤基地。美国的反毒控制基地就在这个省。

  警察局的发言人普罗阿尼奥对记者说,发现了很多尸体,不仅在马纳比,而且在全国都发现复仇的受害者的尸体,这里也有犯罪团伙之间的问题,不能全部归于这名“主持正义的人”的行为。这是一种传说或者说是一个城市的神话。但是社会继续关注这件事情,当地的媒体甚至确认这名复仇者的身份,说他是一个保安公司的老板,叫马丁内蒂,曾在美国和哥伦比亚接受过安全培训,他被认为警察局的线人。普罗阿尼奥证实说,2000-2004年经过调查和履行了一名合作者的条件以后,马丁内蒂被接纳为警察局的线人,但是他从来没有作为积极的成员正式参加过警察的行动。该省的6名议员承认他的专长,向警察局推荐,让他提供打击犯罪的合作。

  1997年12月,在一次犯罪分子对他家袭击的时候,他幸免于难。他的两个兄弟和两个朋友被打死。他离开国家一段时间,回国后与警察局进行合作,调查对他的家属下毒手的犯罪分子。他提供的情报帮助警察破获了犯罪团伙和贩毒集团。当地的居民维莱斯说,马丁内蒂杀死了他的3个孩子,其中2人有犯罪记录。另一名妇女比科认为马丁内蒂就是那个“神秘的复仇者”杀死了她的儿子布拉沃。但是警察局说没有收到任何正式的揭发。

  马丁内蒂对记者说,在这场运动的背后有掩盖的利益,格雷罗和美国人约塞夫、切克想霸占他家在克鲁西塔价值4000万美元的55公顷地,他们利用这两名妇女指控他是杀人犯。警察局的发言人说,“我们不排除也不肯定这位公民参与犯罪事件,警察局等待调查的结果,以便确定马纳比‘主持正义的人’的身份”。(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