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内地淘汰赛收官 14人直接晋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近日,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连赛四组,晋级名单再添四人。至此,2006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中国内地淘汰赛全部结束,参加复试的48名选手中共有14人直接晋级准决赛。

  她们包括刚刚入选的E05号选手原田,F06号选手王萌,G01号选手王智媛,G02号选手杨旭,H02号选手吕尤,H03号选手赵书琪,H04号选手邱叶,以及此前选出的A02号选手王

江蕾,A04号选手徐樱,B02号选手梁光艳,B06号选手廖剑玲,C05号选手刘亚维,D02号选手黄橙子,和D06号选手阿娜尔。因此,大赛之初决定的直接晋级16人,复活2人计划再次发生变动,通过短信复活人数至此已增至4人。

  接连两天,大赛原定的每组六进二制屡屡被打破。早在C组选手的晋级赛中,现场评委突然宣布只能六选一,出乎意料之举让人惊讶不已。但此后,这一幕似乎不再那么具有震撼效应。在26日,27日两天内的四场比赛中,真正的六进二只有G组一场,另外三场则是,两场六进一,还有H组一场六进三,给了所有人最后的惊喜。也因此,有机会通过短信投票方式复活选手的人数一再增加,最后增至四席。

  本批的四组选手中,E组的主题是“亲情沟通”。然而就在比赛刚刚开始不久,该组中的6号选手丁卉霖却因妈妈突发疾病而选择退出。今年是丁卉霖第二次参加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此次能够晋级复赛,她十分珍视这个难得的机会。但在得知妈妈重病在身时,她最终还是选择了亲情,挥泪告别了她渴望已久的舞台。组委会表示丁卉霖用了一个大家都很惋惜但也很特别的方式演绎了动人的亲情,为此大赛不会临时选拔选手替补。比赛当天,原属于丁卉霖的六号位依然为她空在那里并且始终亮着灯。

  连续两天的比赛,非但没有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反而让人对观看比赛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原因无他:太精彩!四组选手分属不同主题按出场先后为:亲情沟通E组,传统文化F组,青春时尚G组和健康生活H组。E组因丁卉霖的缺席在三三对抗的辩论赛中只能出现二对三的以少敌多的“不公平”场面,给了主持人尉迟滥竽充数,端坐花丛的机会;G组的选手王智媛更是在急智考验中,说出了“一米八的个儿,一米六的脸”的辛辣之语,让对相貌一向自信的男主持几天来都抬不起头;F组更是在才艺展示过后临场新增环节,选手们在不到一分钟的准备后,作起了《凤凰早班车》,而作为收关一组的H组由于表演太过出色,征服了评委,最终三人一并胜出,史无前例的同时,也为整个淘汰赛划上圆满句号。

  选手互投是大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所谓互投就是每个选手要将自己手中的两票投给本组中自己以外的两位选手。因为选手互投在决定胜出的总比例中占到20%的比重,这一选择实在艰难而重要。在这两天的比赛中,选手发明了一个特殊的方式来表达对自己没有投票选手的歉意——“违规”地在投票板上写下祝福的话,数日相处,姐妹情深,也许这也是除了最真诚的拥抱外,最恰当的方式了。

  在昨晚十点,H组比赛的谢幕标志着整个中国内地赛区淘汰赛尘埃落定。对于今年淘汰赛赛程,赛制的变化,以及很多人反映说今年比赛较之往年更加有难度,选手仅在淘汰赛阶段就经历了相当于决赛,半决赛的考验,大赛负责人高雁表示,我们的大赛到今年为止已经进行了四届,可以说四年来我们是不断成长进步的,尤其今年在当下平民化大行其道的形势下,比赛之初,我们就明确提出要选出高素质美女,并明确规定大专以上学历。但在中国高等教育日益普及的今天,高学历并不能成为高素质的代名词,所以,我们只能通过环节设置来选择出能够真正智与美并存,担当起“中华小姐”称号的女孩儿。同时,今年采取选手分组比赛的方式,每组只有六个人,这样既可以减轻选手的压力,又有利于管理,最重要的是,可以通过日常的活动,增进对选手的了解,并让她们表现出真实的自我。所以可以说难度的提升就是为了实现今年大赛的既定目标“天生冰雪智,知性美人生”。

  事实上,在中国内地赛区的淘汰赛如火如荼之际,海外赛区也将美丽之战进行地异常激烈。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大赛将触角延伸到了澳洲,并加入了台湾赛区。这样中华小姐的全球覆盖更加广泛,更涵盖真正意义的大中华。到目前为止,海外赛区入围准决赛的选手已基本确定,八席中已有七人入位:北美,欧洲赛区各两名,澳洲,马来西亚,台湾赛区各一名,唯一结果未出的香港赛区也将于近日选出入围的一名选手,到9月30日(短信投票截至日),届时2006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入围准决赛的26名选手将全部产生(内地淘汰赛直接晋级14人,短信投票复活4人,海外赛区8人)。美丽之旅才刚刚开始,更多的精彩激情将继续燃烧在九月,燃烧在10月初开始的海外之旅——美丽准决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